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达尔金满贯梦碎无需心碎 是英雄必将卷土重来

2009年09月14日0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纳达尔有些失落]
纳达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09年美网公开赛半决赛中,纳达尔三个2-6不敌波特罗,无缘美网决赛。至此,本赛季四大满贯已全部结束,怀揣着金满贯梦想的西班牙天王也可以暂时放松一下自己紧张的神经。告别了法拉盛,他也只能无奈的看着自己的金满贯梦想暂时搁置。

  没有人能够否认纳达尔是一位伟大且值得人尊敬的选手。出生于1986年的他今已经8次打进大满贯决赛,6次荣膺冠军,这样的成绩可以让他和年轻时的桑普拉斯和费德勒划等号。另外,所有人都知道,纳达尔从来都非常尊敬对手,不管球网那边是费德勒,还是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任何一位,从来都认认真真的争夺每一分。对于职业选手来说,这是一种素质或者说教养的体现。也就是这样的选手,才配得上金满贯梦想。

  在2005年猩红的法国罗兰-加洛斯,当时刚刚年满19岁的纳达尔横空出世,他在法网男单决赛中战胜非种子选手普尔塔,成为自1982年瑞典选手维兰德尔后第一个在法网处子秀中就夺冠的选手。 也就是从这一年开始,纳达尔的金满贯梦想开始起步。此后的三年时间里,纳达尔不仅成就法网四连冠伟业,还在温布尔登不断冲击费德勒的王座,直到2008年,终于夺取了自己在温网的首座冠军奖杯。

  其实2006年和2007年,纳达尔已经连续两年获得温网亚军,决赛中均输给瑞士天王。中国有句俗话说得好,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再四。就在第三次与费德勒的温网决赛对话中,纳达尔以6-4、6-4、6-7(5)、6-7(8)和9-7胜出,职业生涯首次夺得温网冠军,朝着自己的金满贯梦想再跨进一步。

  伟业的金满贯中怎能少得了奥运会这块金牌呢!2008年北京奥运会,代表西班牙出战的纳达尔状态一路狂飙,男单决赛中他以6-3、7-6、6-3完胜智利大炮冈萨雷斯,不仅为祖国拿了一块金牌,还朝着自己的金满贯梦想跨进第三步。不久后的8月18日,纳达尔终结了费德勒保持的史上连续世界第一周数的伟大纪录,在经过了、四年的费氏王朝之后,男子网坛终于迎来了一位新的王者。当然,这只是纳达尔金满贯梦想中一段美妙的插曲而已。

  2009年的2月1日,这一天是费德勒的心碎日,却是纳达尔又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那天的澳网决赛中,西班牙天王以7-5、3-6、7-6(3)、3-6、6-2将三届赛会冠军得主,自己的老对手费德勒斩落马下,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首座澳网冠军。自从这一天,纳达尔集齐了澳网、法网、温网和奥运会金牌,自己的金满贯许愿池里只差一个美网冠军奖杯。

  今天的美网半决赛本来是他的机会,然而却被来自阿根廷的大个子搅了兴致,后者的状态实在太好,仅用了140分钟就以三个6-2将伤愈后状态复苏的纳达尔横扫出局。无缘美网决赛的西班牙天王一定很郁闷,因为距离自己的金满贯只差了两场胜利。不过,西班牙天王也不用太过郁闷,因为他还年轻,今年才23岁,对于今后的路来说,这只是一个以后想起来会觉得遗憾的瞬间。美网每年一届,机会有的是。没有几个人能像格拉芙那样,19岁就能成就金满贯伟业。

  (搜狐体育 薛宁)

    赛后-晋级决赛是波特罗最美妙时刻 纳达尔解失利原因
    声音-纳达尔:他的发挥好过我很多 腹部伤痛影响很大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