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恩师:梁文博除了台球啥都不爱 仍逊小晖一档次

2009年09月14日0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连砍高手闯进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梁文博,无疑是近来中国体育界最红的人。他的名字听上去既熟悉又陌生,和丁俊晖一起出现的时候挺多,但非铁杆台球粉丝基本不知道他的来路。

  恩师伍文忠:

  除了台球他啥都不爱

  2006年多哈亚运会大概是梁文博首次见诸报端,原因很“奇特”。

当时,台球选手周萌萌曾向媒体爆料,称遭到队友田鹏飞的殴打以及性骚扰,而梁文博正是这起事件的见证人。最终,中国台球协会在参考了梁文博的“证词”之后,对周萌萌和田鹏飞两人禁赛一年。

  出生在黑龙江的梁文博身高超过一米八,是个典型的东北人,性格外向,说话直来直去。与丁俊晖相同的是,梁文博也是在父亲的影响下开始接触台球,幸运的是,怀着冠军梦想的梁文博在2002年就来到了惠州,师从于中国斯诺克圈内大名鼎鼎的教头伍文忠,与丁俊晖、肖国栋、田鹏飞、金龙等人成为了“忠叔”的第一代徒弟。

  三年前丁俊晖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的时候,伍文忠对自己培养出了这样一位得意弟子非常自豪。现在伍文忠说起梁文博也是十分骄傲,“这个孩子特别能吃苦,他是2002年来到我这里学习打台球的,我记得他来的时候,与其他的孩子相比实力并不怎样,但是他真的是太热爱台球了,没有其他兴趣爱好,每天的生活除了台球还是台球。台球是一项需要长时间保持极高注意力的运动,对运动员的精神意志要求很高,梁文博为了保证这一点,每天早上练球之前,都会独自去练习长跑,从来就没有间断过,这孩子很让我佩服。”现在很多人都拿梁文博与丁俊晖相比,甚至还有不少媒体预测梁文博即将取代丁俊晖,“首先两人都是很不错的选手,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梁文博在技术上还比丁俊晖差一个档次,而心理上丁俊晖经历了多年职业联赛的磨砺,肯定也比梁文博更胜一筹,不过我相信梁文博通过这次比赛和更多的高水平比赛,很快就会达到世界一流选手的水平。”伍文忠充满信心。

  “兄长”孙继海:

  他打球的表情特可爱

  实际上,生活中的梁文博是一个性格外向不拘小节的人,球场上的梁文博则是一位球风凶悍,不给对手留下任何进攻机会的猛将。梁文博本次比赛从资格赛一路连斩吉尔伯托、艾伯顿、卡特、沃尔顿和墨菲,这已经创造了奇迹。有趣的是,梁文博每在战胜一个对手,都会搞出一些亮点。“可能他惟一的弱点就是袜子短了。”正赛第一轮艾伯顿输给梁文博后,只有拿他的山寨阿迪袜子出气。“我的状态还不是最好。”梁文博5比0横扫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卡特后说,而他击败卫冕冠军沃尔顿后,更是活生生把对手气得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

  值得一提的是,梁文博不仅是成都谢菲联主力孙继海的东北老乡,还是成都谢菲联英国总公司的签约球员,而且梁文博与孙继海一家的关系都非常好,梁文博还称孙继海的父母为干妈干爹。孙继海对斯诺克也有浓厚兴趣,在英国的时候只要有空,就会来到梁文博训练的地方虚心请教两杆,两人更是经常在一起吃饭。“除了足球我最喜欢的就是斯诺克了,自己也经常要玩。梁文博这个人特别适合做朋友,他很直率开朗,在英国的时候,梁文博经常会教我一些小技巧,那段时间我的球技也是飞速上升,在业余选手里面应该算是比较厉害的了。可以说,在台球上,我还是挺欣赏梁文博的。”除此之外,梁文博在孙继海记忆中最深的就是,“打球的时候表情特可爱。”

  另外,此次梁文博能够杀入决赛,他的好友王珏也是异常高兴,“其实,梁文博在生活中是一个说话很直,很有意思的人,他的口头禅就是用东北话说‘O了’(OK的意思)。去年他在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147之后,回来兴奋地找我打球,为了让我,他的所有彩球只能打进一个袋口,不过就是这样,他又拿到了一次147,并且和我开玩笑说‘看来现在我让你147分,你都没机会赢我了’。”这次比赛,梁文博将获得28000英镑的奖金,这对于刚刚出头的他来说是笔大数目,去年才在排位赛中露脸的梁文博一年收入也就30万人民币左右,除去他常年在英国的开销,能剩下的就非常少了。本报记者 崔方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