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华盛顿奇才时隔30年再访华 直言和中国有缘

2009年09月14日0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一次华盛顿子弹队访华是在30年前,我希望我们下一次访问不需要隔30年那么漫长。”奇才总裁毕谢在昨天中午面对广州媒体的午餐会上感叹道,他看到了一个现代化的中国!

  昨天中午,华盛顿奇才队代表团一行10人抵达广州,这是继华盛顿子弹队30年前访问中国后的一次纪念之行,也是在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下,为促进中美两国友谊而进行的一次友好访问。

  ■本报记者 张顺亭

  1979年,当时的NBA总冠军球队华盛顿子弹队(华盛顿奇才队的前身)首次访问中国。如今,华盛顿奇才代表团在当年参与中国行的著名球星老韦斯·昂塞尔德的带领下先后访问了北京、上海。由于一路奔波,老韦斯·昂赛尔德因身体不适留在了北京,代表团随后又访问了成都,并于昨天抵达广州。

  代表团坚持用筷子

  “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怎么看待我们的这次访问?”奇才总裁毕谢在媒体见面会上反客为主,竟然当起了记者。当记者回答,“这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访问”时,毕谢笑着频频点头。

  刚加盟奇才队的主力后卫弗耶是此次代表团唯一一名现役球员。这是弗耶首次到中国,他面临的一大考验就是使用筷子。为了夹住一块萨奇马,弗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虽然记者建议他使用刀叉,但他还是婉言谢绝了。原来,为了表达对中国文化的尊重,也为了随乡入俗,代表团一行早就约定要使用筷子。奇才总裁毕谢使用筷子比起弗耶可熟练多了。“我经常在唐人街吃饭,”毕谢介绍说,他不但经常吃中国菜,而且最喜欢的就是粤菜。

  奇才婉拒孙悦加盟

  毕谢表示,奇才和中国相当有缘。据介绍,30年前该队来到中国担当了中美交流的使者,此外,奇才队的主场建在华盛顿的唐人街。据毕谢介绍,主场的名字就是用汉语命名的,而且场馆顶部建成了中国龙的模样。

  既然和中国这么有缘,奇才是否会引进一名中国球员?对此,毕谢回答说:“其实我们一直都有球探在中国寻找球员,只要遇到合适的,我们会考虑。”中国球员孙悦遭湖人裁员后一直在寻找重返NBA的机会。有记者向毕谢推荐孙悦,不过毕谢婉言谢绝了,“这个夏天我们引进了福耶,吉尔伯特也回归了球队,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已经足够了。”

  总裁传授赚钱秘诀

  中国的篮球联赛近年来发展迅速,但是中国的职业篮球俱乐部的盈利能力和NBA比起来还相去甚远,作为一支NBA球队的当家人,奇才总裁有些什么高招能传授给中国职业篮球呢?

  “我的回答只有一个——赢得比赛。一个俱乐部要想盈利必须拥有大量的球迷,只有球迷才会买门票和球队的相关产品,而拥有球迷就要赢得比赛。此外,球队还必须要有一些球技精湛且富有个人魅力的球星,比如奇才队的阿里纳斯。”毕谢说。

  后卫三分球大战 奇才自由人打平

  本报讯 (记者 张顺亭) 昨天,自由人主场广东工业大学篮球馆(大学城校区)充满了欢声笑语。原来,奇才访华代表团在这里和广州自由人球队进行了一场交流课,上赛季奇才队主帅艾德和助理教练小韦斯·昂赛尔德以及前奇才球员、NBA史上最高(2.31米)的穆雷桑为自由人的二线队员进行了现场指导训练。自由人后卫刘宁还和奇才主力后卫弗耶进行了一场三分球大战。

  训练课开始前,奇才与自由人互赠了礼物,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也和奇才队上赛季主帅艾德互换了礼品。

  在简单的热身活动后,训练课正式开始。第一部分的内容是运球训练,第二部分是接球后的投篮练习,之后,弗耶与自由人后卫刘宁进行了一轮精彩的3分球大战。双方规定谁先投进10个3分球就获胜,首先进行的是定点投3分,也许是因为一路奔波,弗耶的手感很差,前5个球只进了1个。相比之下,刘宁的手感极好,前7个球全部命中。最终,刘宁以10比2的巨大优势战胜了弗耶。弗耶不服,要求再战一盘,这次要求双方在运动中投3分,这一盘,弗耶终于找到了感觉,他以10比5取胜,双方战平。

  在最后的防守演练中,奇才前主帅艾德为自由人二线球员带来了NBA级别的防守技术,场面新颖又热闹。

  训练的时间虽短,但自由人的年轻球员近距离接触了NBA的训练内容,艾德也对这些年轻人的表现大加赞赏,“他们非常不错,很有潜力!”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