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ATP官网:波特罗直追两位前辈 南美网球第二人

2009年09月14日0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波特罗双手掩面疑似哭泣]
波特罗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09年美网半决赛中,阿根廷天才少年德尔-波特罗以三个6-2完胜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率先打进美网决赛。这场比赛之后,ATP官网撰文《波特罗首次进军大满贯决赛》进行了点评,现全文翻译如下。

  今天的美网半决赛中,赛会男单6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以一场引人注目的胜利将ATP巡回赛冠军级选手纳达尔击败,三盘比分为6-2/6-2/6-2。这是他本赛季第三次战胜西班牙天王,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

  上一个打进大满贯决赛的阿根廷人是普尔塔,他在2005年的罗兰-加洛斯打进决赛,最终不敌纳达尔;在此之前赢得大满贯奖杯的阿根廷人是高迪奥,他在2004年打进法网决赛,战胜科里亚后夺得冠军。

  德尔-波特罗成为历史上第二个打进美网决赛的南美选手,在此之前,南美网球第一人奎勒莫-维拉斯曾在1977年的美网决赛战胜本土选手康纳斯,成为南美选手中唯一一位赢得美网冠军的人。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美网还属于泥地比赛。

  在20岁又355天的年龄打进美网决赛,德尔-波特罗是继2007年德约科维奇之后,第二年轻的打进法拉盛决赛的人,当时小德的年龄为20岁又100天。明天的决赛中,波特罗将会面对费德勒和小德之间的胜者。

  “打进大满贯是我的梦想的一部分,”波特罗赛后说道,“我现在离它(首座大满贯奖杯)很近,这个时刻太美妙了,我一直都在盼望这一时刻的到来。我很高兴自己能够直落三盘击败纳达尔,这场比赛对于我本人和我的未来都是伟大的。”

  在谈到明天的决赛时,阿根廷大个子表示,自己会尽量保持一颗平常心。“决赛中我会尽全力去打,试着享受自己的首次大满贯决赛。不过,我一定会比今天发挥的更好。我知道想要兼顾这两点很难,但是我会努力做到的。”

  在波特罗看来,这是他职业生涯最伟大的比赛,他在底线的统治力无可比拟。在两小时20分钟的比赛里,阿根廷大个子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紧张的情绪,还轰出了33记制胜分,最终让赛会3号种子纳达尔俯首称臣。

  “我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波特罗接着说道,“我对于自己的每一个发球和接发都非常重视,整场比赛都高度集中注意力,每一次击球都试图更有侵略性。我对自己的发球和正手都非常有信心,这也是赢得这场比赛的关键。”

  纳达尔赛后表示,自己面对关键分表现的太过无力,“今天我没有得到多少破发点,但仅有的几个也打的不好。我觉得自己只有1/30的机会去拿下比赛。他之前打了更多的比赛,信心更足,这也是他能够每每拿下关键分的缘由所在。”(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