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执意签一人遭球迷嘲讽 战舰恐因他惹火烧身

2009年09月14日0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搜狐体育讯 07/08赛季末,西班牙《马卡报》将该报主办的“穆诺斯”奖(最佳教练)、“萨莫拉”奖(最佳门将)和“古鲁赛塔”奖(最佳裁判)分别交给了当时执教比利亚雷尔的佩莱格里尼、皇马门神卡西利亚斯和西甲裁判梅吉亚-达维拉。当时,恐怕就连想象里力最为丰富的媒体记者,也不会预测到就在一年多后的09/10赛季开启之际,三位马卡获奖者会就此效力于同一家俱乐部。尤其是达维拉,在上周,这位连续两年“古鲁赛塔”奖杯持有者加盟皇马的进程虽然差一点就被弗洛伦蒂诺叫停,但最终,马德里球队还是决定履行双方达成的口头承诺,

设计台词:皇马要夺冠,还得靠我们三位一体

  “皇马将签下梅吉亚-达维拉,出任裁判代表”、“皇马放弃签下梅吉亚-达维拉”、“梅吉亚-达维拉的签约大开绿灯”——从9月9日到9月11日,《阿斯报》围绕皇马是否签下这名刚刚退役的西甲裁判,完成了两次180度空翻。根据最新消息,在经过前天的会议讨论,皇马高层一致认为,俱乐部不应该因为惧怕舆论压力而放弃达维拉这个裁判领域的专才,因此,后者将按照先前计划那样进入布特拉格诺主管的公共关系部,出任裁判代表。据悉,西班牙裁判委员会最后也大度的允许了达维拉的加盟皇马。不过,这名前裁判需要在下周发表一个宣布裁判生涯终结的退役声明之后,才能正式伯纳乌上岗就业。

  毫无疑问,虽然在签约达维拉一事上,皇马并没有违反任何足球竞技方面的规定,但所有人都会质疑达维拉加盟“白宫”后的工作角色。是的,这位前西甲裁判在西班牙赛尔电台的“赛尔体育”节目中声称,自己的新职责是“接待来访伯纳乌的裁判、提供矿泉水等他们在比赛执法中需要的物品、甚至为他们安排订餐台这样的零碎小事”,但很快就遭致了球迷的无情嘲讽——一名《阿斯报》读者就留言道:“他们需要一个前任裁判干这个?我也能提供同样的服务,而且只收一半工资。”

  当然,执意签下达维拉的皇马一方面就是需要通过坚持表示球队“心中没鬼”,另一方面也的确是信任这个人选的公正性。据媒体统计,这位过去两个赛季的最佳裁判虽然是马德里人,但在他执法生涯主吹巴萨的24场比赛中,加泰罗尼亚球队仅6场落败,且这6场比赛后的媒体复盘中丝毫没有提到裁判因素。不过,事物都有两方面,在吹罚一些中小球队的比赛中,达维拉就没那么稳健了。在2006年,瓦伦西亚当时的主席索莱尔甚至公开谴责此人是蝙蝠军团国王杯出局的罪人,并强烈要求西班牙足协对他的吹罚进行调查和处罚。这样看来,或许媒体的担忧也有些许道理:马德里球队对于中小球队的判罚优势很可能进一步得到加强。

  令人惊讶的是,皇马签约前裁判的消息在9月9日被媒体披露,而主席弗洛伦蒂诺对此一无所知。在西班牙记者埃利亚-伊斯拉尔一篇名为“皇马和裁判双输”的博文就透露了马德里球队管理上的混乱:“我打电话给佩雷斯,问他‘你真准备签下一个裁判?’弗洛伦蒂诺却回答道:‘你是在开玩笑吧?’”而在得到了记者的肯定答复后,皇马主席才从手下了解到了事件全过程,并得到了这将对球队运行有益的建议。可想而知,虽然克鲁伊夫“弗洛伦蒂诺不懂足球”的观点有失偏颇,但在伯纳乌,佩雷斯很可能就是只管签入巨星,并把其他事务完全扔给了巴尔达诺和布特拉格诺们。

  “难道在媒体公开前,佩雷斯就不应该事先和布特拉格诺进行过沟通么?”西班牙记者的质疑不无道理。显然,在这种运行模式下,由于最高领导只插手极少部分管理事宜,一旦失败,等待着弗洛伦蒂诺的将是全面失控。更何况,从下周达维拉加盟后,皇马恐怕每场胜利背后的每个判罚都将被媒体显微镜放大到极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