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网费德勒3连胜小德 定律昭示奶牛6连冠不是梦

2009年09月14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费德勒怒吼庆祝霸气十足]
费德勒怒吼庆祝霸气十足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09年美网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费德勒以7-6(3)/7-5/7-5力擒小德,职业生涯连续六年打进美网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自从2007年以来,两人在美网连续三年碰面,遗憾的是,失败的一方都是塞尔维亚人。另外,从两人大满贯赛场上的交手记录来看,也许费德勒将是明天决赛中的胜者。

  央视高网频道解说这场比赛的嘉宾,前国家网球队教练王越说道:“小德只能抱怨自己和费德勒生在同一个年代,这不能怪他。”的确,塞尔维亚人有着超乎常人的网球天赋,完美的正反手技术,发球功夫也属于准一流水平。这样的选手本来就是为大满贯而生的,可是呢!瑞士天王却连续三次在法拉盛粉碎了他的大满贯梦想。

  2007年,初出茅庐的小德意气风发,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才俊很悲壮众多行家看好,然而来到澳网后,他在连胜三场后第四轮遇到上了费德勒,后者以6-2/7-5/6-3将其横扫出局。这一年的的美网,小德连赢六场后,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这一次他碰到的还是费德勒,后者以7-6(4)/7-6(2)/6-4将其淘汰,那时只有20岁的小德很无奈,但亚军的荣誉已经让他很是满意。赛后小德还说,自己还年轻,以后有的是机会。

  2008年的澳网,小德终于为自己出了口恶气,他在战胜休伊特和费雷尔了后,半决赛中遇到费德勒,这一次塞尔维亚天才发挥神勇,以7-5/6-3/7-6(5)战胜瑞士人,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中战胜这个对手,之后他决赛中战胜特松加,夺得了自己迄今为止唯一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还是这一年的美网,两人第二次站在法拉盛阿瑟-阿什球场的两边,这一次是在半决赛,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费德勒状态更胜一筹,以6-3/5-7/7-5/6-2再次降服小德,之后顺利成就自己的美网五连冠。

  2009年的美网半决赛,也就是今天,小德第三次在美网遇到费德勒,这个已经当上爸爸的老对手状态还是好的不行,两人在鏖战两个半小时之后,已经将状态调整至最佳的小德还是败下阵来,费德勒连续三次赢得了两人的法拉盛对话。

  至此,两人在大满贯赛场上有过5次交手,费德勒以4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通过观察前4次交手不难发现一个定律,如果谁赢得了两人之间的对话,谁就将赢得之后的大满贯冠军。2007年的澳网和美网,2008年的美网,费德勒战胜小德后都夺得了当时的冠军。2008年澳网,小德半决赛战胜费德勒后,拿下自己职业生涯唯一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今天这场比赛,费德勒赢得了两人之间的对话,那么是不是意味着他在法拉盛成就六连冠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