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脚误判罚彻底引爆黑珍珠 小威辱骂司线颜面尽失

2009年09月14日0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
画说过程

  第一盘比赛出现盘点的时候,小威就因为摔拍子受到裁判警告。第二盘行将结束时,司线的一个判罚主导了比赛。本盘前11局战罢,小克以6∶5暂时领先,第十二局局分小威以15∶30落后,手握发球权的她二发被司线喊了脚误,按照规则小威在这一局以15∶40落后,小克得到两个赛点。

  本来比赛进行过程中小威的情绪就有些急躁,司线的这次脚误判罚彻底引爆了她。听到司线喊出脚误之后,小威第一时间跑到其面前,用球拍指着她说了些脏话。

  感觉受到侮辱的司线马上跑到主裁那儿申诉,他声称小威说了“我要杀了你”之类的恐吓之词。这时小威依旧不依不饶,嘴里还是念念有词。

  在满场的嘘声中,裁判长进场了,他把小威叫到了自己面前进行询问。小威表示:刚才自己并不是侮辱司线,而是宣泄情绪。显然,裁判长不接受这一解释,他罚掉小威一分。

  比赛结束,小克以6∶4/7∶5稍显尴尬地拿下这场女单半决赛。最后时刻,小威并没有前去和主裁进行握手,而是跑去小克那里,两度与好友拥抱后离场。

  这有可能是美网历史上最具争议性的一幕!你可以说是小威为自己冲动付出了代价,也可以说司线主导了比赛!

  辱骂司线后罚分直接出局,小威以这种“自杀式”的行为告别了09年美网。作为东道主名将,小威没想到裁判会站在她的对立面,小威也没想到会以这样一种方式出局。无论是比赛中的摔拍,还是最后辱骂司线,这场比赛让小威的形象降至冰点。
法拉盛公园的观众用嘘声送走小威,卫冕冠军可谓是颜面尽失。

  上天也不站在小威这边

  小威在今年美网前5轮的表现相当出彩,她均直落两盘获胜跻身半决赛,同时赛会2号种子也成为女单四强中惟一一位没有丢盘之人。然而纽约糟糕的天气让小威在等待中渐失手感。原本小威与小克的女单半决赛应该在北京时间周六凌晨进行,但因为纽约下雨所以比赛被迫顺延一日进行。千万别小看一天的时间,就是这24小时让小威在休息室放松了心态,同时状态也变得糟糕起来。现场解说员表态:“上天也不站在小威这边,小克则成为最大胜利者。”

  显然,按照解说员的观点,如果纽约没有下雨的话,那么或许小威会成为胜利者。但事实是纽约确实下雨了,而小威也输掉了比赛。与小克的半决赛小威打得很糟糕,她不仅出现多达31次的非受迫性失误,此外二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32%。相比之下,小克的非受迫性失误只有18次,比利时姑娘的二发得分率达到小威的两倍。对于结果,小威感到非常失望,除了天气因素,以及自己状态不佳之外,小威输球还怪罪于司线。

  美国观众对于小威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行为也感到有些不满,所以当小威板着脸离场时现场观众送以嘘声!小威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然而这却没有体现在比赛中。事实上在竞技体育世界,裁判具有很高的威严,参赛选手所要做的是尊重裁判,哪怕是错误的判罚。在这方面,小威做得确实有欠妥当。小威以失败者的姿态在美网女单赛场出局,这场比赛让其颜面尽失。接下去,小威要做的是在女双决赛赛场为自己“出一口气”。

  小威的损失

  如果小威在今年美网登顶的话,她下周的世界排名将超越萨芬娜重回NO.1后座,但小威却错失重回巅峰的绝佳良机。这场失利让小威很郁闷,也让芬妹下周继续位列女单世界第一。

  从WTA近日公布的数据来看,只要小威在今年美网夺冠,那么她就能重回NO.1后座。这对小威而言是巨大的诱惑,然而过重的压力以及急躁的心态让小威在半决赛迷失了方向。现场解说员说道:“这是小威在今年美网打的最糟糕的一场比赛。”小威在法拉盛公园的单打12连胜就此终结,同时这也是小威自从2002年WTA年终总决赛决赛输给小克之后,7年来首次不敌比利时名将。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