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西获首枚全运跆拳道金牌 郑义创“黑马”奇迹

2009年09月14日0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李清伟)这是山西跆拳道项目获得的首枚全运会金牌,也是山西军团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夺得的第一块金牌。9月12日,山东滕州,在跆拳道比赛的最后一天,我省选手郑义制造了“黑马”奇迹。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比赛,郑义在决赛中以5∶4击败北京队选手刘哮波,夺得金牌头彩。


  预赛中,郑义首先与广西选手孙立斌相遇。郑义优势明显,三局下来便以3∶0的比分获胜。1/4决赛中,凭借加时赛的一记制胜金腿,郑义击败四川选手陈家伟。半决赛上,郑义遭遇了青海队选手杨富超。郑义好戏再演,又以一记金腿淘汰对手。

  这是十一运上,我省选手首次挺进冠亚军决赛。郑义与卫冕冠军、北京选手刘哮波展开角逐。刘哮波身高2.02米、体重90公斤,曾多次获得世界和全国大赛冠军。而郑义是一名新秀,曾被朋友戏称为“千年老二”,因为之前他从未获得过任何赛事的全国冠军。

  面对强手,郑义开场便先声夺人,以一记击头动作将比分改为4∶0,但对手在首局结束前,回敬一个击头,比分变成4∶3。第二局,郑义一个横踢获得1分,虽然接着被罚1分,但比赛结果并未改变,郑义踢落晋军首金。

  截至目前,十一运奖牌榜上,我省共获得金牌1枚、银牌2枚(北京奥运会带入)、铜牌3枚(北京奥运会带入 2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