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大师赛梁文博夺得亚军 临时排名超越丁俊晖

2009年09月14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梁文博虽然没能复制4年前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上一战扬名的场面,但是成为今夏斯诺克球坛最响亮的中国人的名字。昨天,经过15局的鏖战,此前连斩4位名将的梁文博最终以5比10不敌如日中天的“火箭”奥沙利文,屈居亚军,而奥沙利文则夺得了其职业生涯第22次排名赛冠军。

  梁文博没能复制四年前丁俊晖

  2005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横空出世,闯进决赛并最终击败“台球皇帝”亨得利登顶,在英国人统治的斯诺克球坛中,首次将中国人的名字刻在了冠军奖杯上,带动了中国斯诺克运动的蓬勃发展。而在此后的四年多时间里,中国内地球员却再无第二人打进排名赛决赛,直到本届亚锦赛梁文博的悄然雄起。

  从第一轮到半决赛,梁文博一如4年前的丁俊晖,气势逼人。然而,“火箭”奥沙利文不是“台球皇帝”亨得利,如日中天的他昨天没给梁文博成就历史的机会。上半场,奥沙利文6比3领先。

  下半场,梁文博逐渐找回手感,先扳回一局。然而,经验丰富的奥沙利文状态依旧稳健,丝毫不给梁文博太多的机会,奥沙利文的局数始终控制在两局以上,最终打到第15局,在单杆收下71分后,奥沙利文以大比分10比5力擒梁文博,首次获得上海大师赛的冠军。

  梁文博排名超越丁俊晖

  本届上海大师赛,在半决赛击败世界排名第3的墨菲后,梁文博在本届上海大师赛上收获了5600分的积分,临时排名继续攀升至第13位,一举超越了丁俊晖。

  在看过本届上海大师赛之后,许多业内人士认为“丁俊晖在技术上遇见了‘瓶颈’,这几年的时间都无法解决,梁文博在今年应该会取代丁俊晖成为中国斯诺克第一人”。不过,梁文博现在就是需要一个冠军来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