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文博已成新偶像 12岁南下练球只吃3元钱盒饭

2009年09月14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12岁南下广东练球 一天只能吃3元钱的盒饭

  梁文博出生在黑龙江省肇东市,上小学时已经打遍肇东无敌手了。12岁时就夺得过全国青少年斯诺克冠军。为了让孩子有更大发展,梁文博的父亲梁义在所有亲戚的反对声中毅然带着儿子南下广东。

为了让小梁专心发展,老梁甚至把所有亲戚朋友的电话号码都扔掉了,发誓不把梁文博培养成才,绝不和大家联系。梁文博回忆:“我爸跟我说,假如咱们尽力了,最后没成功,大不了就回到乡下种地,娶个媳妇得了。”

  在广东,父子俩吃了很多苦,“一天只能吃3元钱的盒饭。成天哪儿也不去,就只能在球房里呆着。一是为了练球,二是一出门就得花钱。”直到今天,梁文博还对那段苦日子记忆犹新。那段艰难的日子,让梁文博养成了刻苦、勤俭的习惯,以后挣来的奖金从不乱花,“全给老妈,我也不需要钱,什么都不缺。”

  重感情讲义气 有个赞助商一辈子不换

  很多运动员成名后,会选择为知名度高的品牌代言,不再与成名前的小赞助商签约。但梁文博没有,有一则通迅器材广告自他出道以来从未换过代言人。梁文博说这是为了报恩,“他们是民营企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了我。那个时候我什么成绩都没有,老板给了我20万元资助我到英国学球,没有他们的支助,我不会有今天的成绩。”之后,梁文博父母也都去了这家企业工作。妈妈是会计,爸爸的职位很清闲,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儿子身上。“我相信知恩图报,所以绝对不会换赞助商,一辈子都不换。”

  大师赛广告冠军 已成商家重点培养明星

  一个明星偶像度多高,广告是重要的衡量标准。本届大师赛,参赛选手球衣上广告最多的非小梁莫属。除了大赛赞助商的汽车商标外,还有通讯产品广告、国际知名体育器材广告。其中体育器材商家以前一直力捧名将奥沙利文。但随着小梁的强势崛起,该商家开始重点打造这个22岁的中国帅小伙。足见梁文博的升值潜力巨大。其实梁文博为众人所知,还是去年闯入世锦赛八强。短短一年,梁文博怎能“升值”如此之快?得益于他外露的性格。

  去年世锦赛处子秀,梁文博曾出了个“洋相”,“一听到我的名字就大步往前冲。”结果主持只是在介绍比赛,他不得不提着球杆往回走,“我当时脸刷地一下就红了,觉得挺难为情的。”一般人不愿提这种尴尬事,但小梁不在乎。正是这种直爽的个性,让梁文博非常有观众缘。英国媒体曾这样评论他:“这几年丁俊晖面对媒体已经比原来从容许多,但他仍然是一个害羞的人。而梁文博却很自如,更加愿意表露自己的情绪,他的异军突起给我们带来了新鲜空气。”

  人缘好朋友多 职业非职业都陪着打

  仗义的梁文博,有着出了名的好人缘。他的朋友很多,与丁俊晖是好队友就不用提了,他与脾气古怪的“火箭”奥沙利文也是朋友。梁文博去英国学习正是奥沙利文建议的,而奥沙利文也透露两人经常在一起吃饭,甚至一度想共用一个球房同练习同切磋。不过梁文博的大多数朋友都不是职业球员。“我在球房里练球,常有客人叫我过去陪他们打。一来二去,就都熟悉了。什么职业的都有,主要是聊得来就成。”

  梁文博的球友当中,有一个是足球明星孙继海,二人的关系非常好。一有机会就在一起打台球,而孙继海还经常带着母亲与梁文博一起吃饭,梁文博管孙继海母亲叫干妈,每次一起吃饭,梁文博都会向干妈询问:“我干爸身体怎么样了?他什么时候来英国?……”继海母亲对梁文博的评价是:“这个孩子特别豪爽开朗,心还挺细,有时我说过的事儿自己都忘了,他还记得。”捷报联盟记者 韦伯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