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海平:刘翔训练中仍感到脚痛 一切还要悠着来

2009年09月14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这次参加比赛,就是为加强刘翔的能力,现在不是考虑成绩与名次的时候。”刘翔复出的消息一出,很多人不理解孙海平为何这时让他出来比赛,对此,这位教练的解释是:“不出国门就参加国际比赛,这对刘翔有百利无一弊。单单只期待在国内赛事上让刘翔找感觉,让他再有提升,那确实很难。”

  刘翔复出消息一出,很多人甚至感到有些惊讶,网络调查中,甚至有相当一部分人觉得有些意外。刘翔目前究竟恢复到什么程度,对于很多人来说,依然是个解不开的谜。昨天与孙海平教练聊起此事,他细细地向记者解释了刘翔现在的情况。

  “刘翔脚伤恢复得还不错,但训练还是没有达到以前的强度。”孙海平说,“自从受伤后,他的整个训练强度就稍微差了一点,这次决定参加比赛,也是想通过比赛让他把专项水平再提高一下,希望我们可以继续往更高的水平前进。”

  即便已经决定参加比赛,孙海平依然强调说,一切还都需要悠着来:“刘翔参加比赛没问题,但成绩并不一定会太好。”孙海平说,“就刘翔目前情况看,让他全力拼不现实,我们希望还是稳妥一些,一步步来。毕竟,我们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

  有关刘翔目前的情况,孙海平透露,不能单从一个方面解释。“他的恢复情况应该分两个部分。”孙海平说,“首先,从医学角度说,刘翔脚伤恢复得比较好。不过这方面我毕竟不是专业人士,我不能说刘翔现在100%恢复,但比起前段时间,确实好了许多,穿钉鞋脚的酸痛感已经不是很强了。另一方面,就刘翔的训练情况而言,现在与以前根本没有可比性。”

  这是刘翔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出现如此大的伤病,以前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因此,孙海平透露,让他将现在的刘翔和从前的刘翔进行比较,这真不好说,“没有办法比,因为没有一个明显的参照物。以前他是两个脚全没问题。自从受伤后,他左脚是成人的脚,而右脚就像小孩子的脚,以前从没遇到过这样的状况。至于现在的训练情况,我只能说,刘翔的状态正逐渐往上走。”

  至于复出后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成绩,孙海平这次也无法预计能跑到多少,更重要的是,成绩也不是他现在关心的。“名次、成绩,我们都不关心,即便跑最后一名也没问题,因为我们参加比赛有自己的目的。”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就为提高刘翔能力,与国外选手比比看,孙海平昨天透露,他赛前一定会给刘翔一些嘱咐:“两方面,首先我这里会控制好,不会把他状态调整到特别兴奋;另外,上场前同样会叮嘱他,千万不要玩命拼,会让他自己找感觉,只要跑出训练的感觉就可以。”

  孙海平强调,眼下训练中,他与刘翔还是紧守一个度。“训练中,有过让他放开跑的时候,不过,每次下来他的脚都很痛。”孙海平昨天解释说,“如果脚痛就会有问题,不像酸,那是正常的反应,因此,比赛前我一定会让他牢记,千万不能玩命跑。”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