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这一年:看丁俊晖比赛心痒 不想继续当观众

2009年09月14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受伤一年又一个月,刘翔安静了许多。很多时候问他近况,他只会笑着说:“随便混混,日子还是要过的嘛。”不过,我知道,这一年,刘翔过得很不容易。

  过去一年,即便不再参加比赛,可出门走走上街逛逛这样的愿望,对刘翔来说依然只能是幻想。

他只能选择在房间里拼拼玩具。问他,你现在的玩具是不是比店里还全,他说:“好像是,有很多都是专门托朋友从国外带回来的,国内根本没有地方卖。”

  养伤、训练、按摩、拼玩具……这是刘翔想要的状态吗?作为一个运动员,但凡有机会参加比赛,谁也不愿意整天窝在房间里。而刘翔这一年多了就这样重复着自己的生活轨迹,因为他还想证明自己,他为此能够耐得住寂寞。

  “张琳不错嘛,我看了比赛,小伙子确实为中国人争脸,这下他回国肯定火。”游泳世锦赛张琳夺冠后,刘翔给我发来了这样的短信,我知道,他想参加比赛了。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丁俊晖战胜宾汉姆那天晚上,我在小丁房间里和他一起下棋。刘翔后来让我帮他祝贺小丁。“前两天去北京看到小丁爸爸了,是在颁奖晚会上。”刘翔说,“刚才他打比赛,我也看了。”

  作为运动员,一直关注别人的比赛,自己心里肯定也痒痒。没有人愿意在这个年龄,躺在房间看别人表演。“那是一种折磨,谁不想在赛场上尽量证明自己?”这不是刘翔说的,但我问过不止一个运动员,他们的答案十分统一。因为他们知道将心比心。

  现在,刘翔终于决定复出,看别人比赛的日子结束了。不管别人怎么看,但我知道,刘翔确实想比赛,只为自己。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