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拜仁大胜化解将帅矛盾 铁帅钦点里贝里欧冠首发

2009年09月14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作者:雨人

  拜仁5比1大胜多特蒙德,不过比起比分和胜利来,媒体和球迷更津津乐道的,是里贝里进球后与主帅范加尔的一跃一抱,似乎拜仁的将帅矛盾都在这场比赛中化解了。

    比赛第65分钟,拜仁在距离球门约20米处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里贝里一脚怒射,皮球直挂大门死角。拜仁3比1领先,胜局已定。进球后的法国人突然跑向场边,冲出50多米后纵身一跃,扑入范加尔张开的双臂中,两人抱了个满怀。

范加尔1米87的大个子被法国人撞得晃了三晃、往后退了一小步,不过他脸上满是惊喜的表情。新闻发布会上,这一抱也成了记者追问的焦点。一向严肃的范加尔也开起了玩笑:“我一向喜欢球员跟我一起庆祝进球。不过当时要想站稳了,还真难。里贝里让大家看到了,他是多么爱他的教练。”

    里贝里也说:“我只是想让大家知道,我和教练之间没什么问题。”这话听在法国《队报》记者的耳朵里可就不是那么回事了。里贝里不久前接受《队报》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觉得跟教练沟通有问题。”那么现在问题没有了吗?队长拉姆说:“这个情景说明,他们俩从来就没有过问题。”而新来的罗本也好像经验很足的样子:“据我所知,里贝里和教练之间的关系从来就没出过问题。”施魏因斯泰格觉得,继续去谈矛盾没什么意思,倒是当时的情景很有意思,“真的很有趣,一个小矮子跳到大个子教练头上。”

    其实这场比赛之前,所谓的里贝里与范加尔之间的矛盾也就是教练不让球员首发带来的。里贝里认为,范加尔说自己有伤是个“谎言”,他的状态百分之百能够首发。不过就算是在对多特蒙德的这场比赛里,范加尔还是把里贝里按在板凳席上坐了45分钟。

    在没有里贝里的半场时间里,拜仁虽然有罗本左冲右突,但因为其他球员配合不利,所以整队少有有威胁的进攻。有时候罗本甚至要自己到左路客串左边锋。拜仁甚至直到比赛第29分钟还没有过真正的得分机会。里贝里上场后,“里贝罗”的双翼才真正成为拜仁进攻的主旋律,下半时的4个进球都与两人有关。对手是对拜仁上下半场转变体会最深的,打入第一球的胡尔梅斯说:“很难解释这是为什么。我们上半时踢得很好,给了拜仁很大的压力,可结果却是这么糟糕。”

    有了“里贝罗”,范加尔顺理成章地把拜仁阵型改成了433,而坐在看台上的赫内斯和鲁梅尼格似乎也接受了这个改变,从上轮起,他们就不再对范加尔的排兵布阵指手划脚。因为双翼的带动,球员们也开始习惯从慢半拍的倒脚转向快速的进攻。比赛中打入一球的施魏因斯泰格说:“我们好像生来就习惯这个阵型一样。我们也有合适的球员,这还要感谢罗本的到来。”

  本周,拜仁面临双线作战。在里贝里出场时间的问题上,范加尔还会为难吗?法国人在回答记者“还需要时间找感觉”的问题时,非常肯定地说:“不,完全不用。”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