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被宠坏的公主

2009年09月14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陈晶

  因为一个有悖体育道德的行为,二号种子塞雷娜·威廉姆斯用一种离奇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美网。

  原本她也许可以在自己的主场再次成为全美国的骄傲,如果卫冕成功,起码她的风头要盖过17岁的同胞小妹妹米兰妮·奥丁。

然而,收获了2008年的美网冠军、2009年的澳网、温网冠军,小威过去这一整年的辉煌还是没能用下一个巅峰来完美收场。

  网球选手一个赛季辗转无数个国家和城市去参加各个级别的比赛,本质上来说是没有“主场”概念的,但既然四大满贯在四个国家举行,本土选手自然也多多少少会占一点优势,哪怕只是更加适应气候。如果单论在网球场上取得的成绩来算,小威怎么样都是美国网坛的“一姐”了,不过这位美国一姐看起来并没有在纽约占到什么“便宜”,反而“栽”在了这里。

  小威的确是法拉盛的“公主”,在美国男单选手不争气的早早全军覆没之后,在带给球迷惊喜的17岁小将米兰妮·奥丁被沃兹尼亚奇轻取出局之后,在姐姐大威被克里斯特尔斯横扫出局之后,小威是美国人在今年美网里剩下的唯一希望。但是她在半决赛中的表现也是所有现场球迷最不希望看到的,也许她多少有一点恃宠而骄的情绪——她原本也不算一个很谦虚的球员;也许她只是有些输急了——进不了女单决赛就意味着她仍然不能把世界第一的排名从萨芬娜那里抢回来。

  好在,美国人没有因为她是本土选手就妄加袒护,关键时刻,看台上的几千名观众表现出了颇为“大公无私”的精神,他们给小威送上了和之前几轮晋级之后的掌声同样响亮的嘘声,为的是提醒小威注意,裁判权威不容置疑。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