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西丙球员比一球成名主角还神 一年变身巴萨主力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14日09: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艺术来源于生活,艺术高于生活。《一球成名》这部看似情节离奇荒诞的电影,却在诺坎普球场上演了真人版。一年之前,塞尔吉奥-布斯克茨还只是一名效力于巴萨B队的西丙球员。而在如今,这名天才后腰早已是五冠王的重要轮换球员,同时他还成为了博斯克治下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场屏障。

  对于年仅21岁的布斯克茨而言,这一年来的经历就像是做梦一样。当地时间08年9月13日,刚刚被瓜迪奥拉提升至巴萨一队的布斯克茨上演了西甲处子秀。尽管巴萨主场1比1被桑坦德竞技逼平,但布斯克茨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和大局观却赢得了所有人的赞扬。从此之后,布斯克茨就开始了“飞黄腾达”,他甚至一度把亚亚-图雷按在了板凳上,科特迪瓦人险些因失去主力位置而在上赛季冬季转会期离开诺坎普。

  在08/09赛季中,布斯克茨一共为巴萨出场44次攻入3球。他的前两个进球都发生在欧冠小组赛中,巴塞尔和顿涅茨克矿工成了他的刀下鬼。而在巴萨联赛主场与毕尔巴鄂竞技一役中,布斯克茨又用一记大力头槌收获了西甲处子球。赛季中后期巴萨陷入伤病潮,在亚亚-图雷经常要被迫改踢中卫的情况下,布斯克茨成为了巴萨中场的重要屏障。在欧冠和国王杯决赛中,布斯克茨都首发出战并踢满全场。为了表彰布斯克茨的卓越表现,巴萨在上赛季为他提供了一份五年新约,他的年薪也得到了大幅上涨。

  布斯克茨在巴萨的表现,引来了西班牙主帅博斯克的关注。在南非联合会杯中,布斯克茨第一次代表斗牛士军团参加国际大赛。由于塞纳近年来伤病不断,布斯克茨已经成为了后腰位置上西班牙的重要轮换球员。布斯克茨的惊艳表现,甚至让见多识广的哈维惊叹:“他才21岁,但看起来他似乎生下来就在国家队效力一样!”

  回首这一年,布斯克茨本人都感觉不可思议。“一年前,我上演了巴萨处子秀。所有事情都进展极快,有些时候人生中只有一次这样的机会,我必须把握好。”布斯克茨在接受Com电台采访时说道,“我要感谢家人和瓜迪奥拉,没有他们的帮助,我根本不会成为今天的我。我永远不会忘记瓜迪奥拉,我永远不会忘记一年前他给了我怎样的机会。我还很年轻,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工作。”(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