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斯诺克大师赛决赛 黑龙江省梁文博惜败火箭

2009年09月14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昨晚,2009年上海斯诺克大师赛落下帷幕,“火箭”奥沙利文与中国新星、黑龙江省选手梁文博激战15局后,最终以10:5胜出,职业生涯第22次捧得排名赛冠军,梁文博屈居亚军。

  此次夺冠也是“火箭”时隔9年后,在英国以外赛场夺得排名赛冠军。

而对于22岁的梁文博来说,此番也是他首度跻身排名赛决赛。在这场19局10胜的艰苦鏖战中,梁文博上半场在前三局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没有放弃,凭借自己的精准度陆续扳回三局,无奈后半段防守出现漏洞,上半场结束时以大比分3:6落后。

  晚间,决赛下半场开战,球风凶狠、胆识过人的梁文博曾一度抓住机会,将总比分迫近至5:7。但此后两局,梁文博多次出现因冒险击球导致的严重失误,再加上运气略有欠佳,被“火箭”连下两城。

  最后一局,火箭射进远球之后便不再给梁文博机会,在他单杆拿下71分后,梁文博“投子认负”。这样,“火箭”奥沙利文就以10:5击败梁文博,获得了2009年上海大师赛冠军。

  本届上海大师赛梁文博创造了奇迹,从资格赛最后一轮打起的他杀进正赛后,连续击败艾伯顿、卡特、沃尔顿3位种子选手,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梁文博又以6:5险胜墨菲,挺进决赛。虽然在最后的决赛中惜败于“火箭”奥沙利文,但已有消息显示,梁文博的临时世界排名已接近前10位,一举超越了丁俊晖。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