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中国女排不敌泰国获亚军 薛明获得两奖项

2009年09月14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新华社河内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韩乔)在13日举行的女排亚锦赛决赛中,中国女排以1:3败给泰国队,和上届亚锦赛一样获得亚军。泰国队问鼎冠军。

  当日的比赛中国队首局先下一城,25:20取胜。开局两队都略显紧张,各有失误,中国队略占主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8:5领先。

随后泰国队加强了4号位的强攻,两队比分咬得很紧,中国队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加强了拦网,遏制了泰国队的快攻,以25:20赢得首局。

  第二局开局泰国队冲劲十足,发挥出配合默契和快攻优势,扣球屡屡得手,以5:0领先。中国队面对泰国队凌厉的攻势,明显防守不足,主教练蔡斌先后换上徐云丽、惠若琪、沈静思,但仍难以扭转场上局面。泰国队利用中国队防守空当,进攻多点开花,牢牢占据场上主动,以25:19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中国队以8:5领先,但泰国队随即加强了防守,提高拦网成功率,追成11平。随后泰国队开始反超,再次发挥出快攻优势,并在相持阶段防守稳固。而输掉一局的中国队此时明显打得慌乱,拦网频频失误,在网口没有给对方施加压力,同时一传不到位,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泰国队以25:19赢得第三局。

  两局在手的泰国队第四局冲劲更盛,战术变化多端,进攻多点开花,同时防守稳固,比分一直领先。而中国队更加紧张,进攻手段也比较单一,虽然艰苦追至20平,但最终以23:25落败。

  女排亚锦赛由亚洲排球联合会组织,每两年举行一次。在2007年举行的上届亚锦赛上,中国女排位居第二。本届比赛日本队获得第三,韩国队排第四。

  中国队队员薛明获得本届亚锦赛“最佳扣球”和“最佳拦网”。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