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收获一称霸王道 两类球员结合将成争冠基石

2009年09月14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同样是国际比赛日之后,同样是因为FIFA病毒的侵袭而选择轮换,巴萨更多体现的是无奈,而皇马则是从容。为了解决战斗,瓜迪奥拉最终还是不得不将梅西、伊涅斯塔与阿尔维斯换上场,而佩莱格里尼则将没有比赛任务的劳尔也放在了板凳上——联赛第二轮,队长就与身价最高的球星一起坐在了板凳席上,这多少让我们有些意外。结果很美妙,C罗收获了自己的首个运动战进球,劳尔获得了休息,顶替他们出现在首发的替补球员则得到了安慰与滋润,手下兵多将广的佩莱格里尼正在让整支球队,而非个别球员良好运转。

  过去一个月,具体地说是从8月8日在美洲行中客场5比1击败多伦多FC开始,皇马的状态一直很不错,4场热身赛外加两场联赛与1场伯纳乌杯,皇马一共打进了25球,平均每场能进3.57球。由于对手的实力问题,这个数字在球场上的说服力并不是太高,但显而易见的,它却在皇马的心理建设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胜利与进球都是有惯性的,无论你是在正式的赛道上还是在山间的小路上奔跑,只要已经跑了起来,惯性就不会消失。

  除了胜利之外,本场比赛皇马的最大收获并不是C罗收获了自己的运动战处子球,也不是卡卡越来越如鱼得水,而是格拉内罗与古蒂分别完成了一个进球。这两个进球都极具象征意义,前者代表着皇马的青训产品,后者则代表着更衣室的元老派。弗洛伦蒂诺一口气购入了的卡卡、C罗、本泽马与阿隆索这4名超级球星,再加上位置稳固的拉莫斯、劳尔、佩佩与迪亚拉,他们是伯纳乌的贵族,是可以被指望能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关键人物。但如果仅仅依靠他们的努力与奋斗,是不足以掀翻巴萨的统治的,皇马还需要更多的力量。

  格拉内罗是角色球员的代表,他能踢边路也能踢中路,能在进攻中迸发出火花,也甘于在防守中投入自己的全部精力。这类球员的存在或许不能提升球队的战斗力上限,但却能将球队的战斗力下限弥补到一个让人满意的水准,他们就象是润滑油,可以延长关键零件的使用寿命。本场比赛,格拉内罗踢满全场,卡卡与迪亚拉分享了90分钟,伊瓜因则让劳尔得到了75分钟的休息时间。

  古蒂代表的是老球员的利益,虽然范尼并未如愿上演正式比赛复出秀,但古蒂踢满全场并打进一球完成一次助攻的表现一样对改善“小禁区之王”的球队地位有不小帮助,佩莱格里尼会认识到老球员依旧是值得信赖的武器,他们的丰富经验随时都可能转换为实实在在的财富。与此同时,古蒂的出场也有助于更衣室的团结,毕竟金狼是第二队长,同时也是劳尔的好友,长期将他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是一个不小的隐患——上赛季的拉莫斯就曾犯了这个错误。“今天那些没有参加国家队比赛的球员做出了巨大贡献,古蒂与格拉内罗的表现很棒,我对球队阵容充满信心。”佩莱格里尼赛后强调了自己的对板凳席的满意,很显然他会这么做,因为在漫长的赛季中,这是皇马相对于巴萨的最大优势。

  最后,是C罗的漂亮进球,他也成为了唯一一位在过去两轮比赛中都有进球的皇马球员,其余4名进球者分别是劳尔、迪亚拉、古蒂与格拉内罗。虽然有些运气成分,但我们还是得说,这样的进球者名单实在是太完美了——从年龄上来说是2名老球员与4名年轻球员,从球员来源地来分是3名青训球员与2名外来球员,从加盟时间来看是3名“老”人与2名“新”手(格拉内罗虽出身皇马青训营但今年夏天才回归)。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卡卡并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但巴西球员却已经成为了球队不可缺少的核心,成为了皇马的哈维,成为了当今的齐达内,这一点肯定会让看台上弗洛伦蒂诺非常满意。(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