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球迷念念不忘何志彪 称足协暗中搞鬼护国安

2009年09月14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蓝亦青:当申花球迷很时尚

  本版撰稿 特约撰稿 王淑君

  看了上一期本报《申花周刊》的蓝亦青觉得很精彩,“早就听说谢晖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但没有想到他把时尚玩得这么有腔调。其实王大雷也是一个很潮的人。

我有一次在某品牌旗舰店碰到王大雷,他正在自己为一双球鞋涂鸦,最后的作品非常有想象力,而且一看就是一个对涂鸦有经验的圈内人。还有电视台做节目,邀请王大雷去商场试衣服后为年轻人推荐一身搭配,他也显得很想法。”

  还有陈涛和毛剑卿,蓝亦青觉得他们是申花年轻一代的代表。“陈涛其实年纪不大,也是1986年生的人,但他已经结婚了。应该算年轻一代中那种成熟稳重型的吧。来申花后,陈涛的表现一直不是很出色,可能会有些郁闷,但他显得很成熟,能够耐住寂寞,一如继往,这对于一个年轻人而言很可贵。另外,虽然毛剑卿现在被租借到了深圳队,但就像他自己说的深圳单纯的环境反而对他而言有利。毛剑卿也是很喜欢音乐的人,他自己Hip-hop也唱得不错。我以前在Hip-hop网站上还看到过他和香港某音乐人合作的曲子,唱得不错。”

  “其实申花就是因为有这些年轻的、很潮的球员在,所以让申花显得一点都不过时。朱骏最近在开发与申花相关的衍生产品,我觉得这很好。其实申花是一支很年轻的队伍,如果运营得风生水起会吸引很多年轻人。就我个人而言,申花自己品牌的东西对我的吸引力,甚至要远远超过国际一线品牌对我的吸引力。申花完全可以创造出一个属于申花自己的时尚。”

  念念不忘何志彪

  矛头指向中国足协

  最近发生在申花身上的事情不少。申花主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因为认为主裁判何志彪对这场比赛判罚有所偏颇而上前与其理论的申花教练和球员,却遭到了中国足协严厉的处罚。对此,蓝亦青非常愤慨,1986年出生的蓝亦青,谈到这件事情便迸发出了作为“85后”一代年轻人的麻辣个性:“判罚不公,人家找他说两句都不行?何志彪还要向‘家长’告状,他以这是在学校念书啊。”

  中超联赛第21轮,申花主场迎战长春亚泰,之前一直饱受球迷病诟的申花队主教练贾秀全却没有受到现场申花球迷的攻击,球迷们喊的是“裁判赌球”。因为本场比赛,主裁判何志彪对于申花的两个点球并没有判罚,最终导致申花在主场被长春亚泰0比0逼平。在蓝亦青的看来,这就是裁判判罚有问题的最好证明之一。“其实我们球迷的确对贾秀全带队的成绩很不满意,也不同意朱骏说的贾秀全是最适合申花的教练,但那场比赛球迷的眼睛不是瞎的,主要问题就是在裁判身上,不然就不会喊‘裁判赌球’这样的话了。但结果更让惊讶的是,只是上前理论几句的陈涛、谢晖却被罚了停赛,这实在太令人费解了。难道这就是中超的执法水平吗?”

  蓝亦青平时也会留意英超等国外联赛,对比中超联赛与一些国外著名联赛的执法思路,蓝亦青很认真地说:“中国球员不职业,没想到中国裁判更加不职业。英超联赛,边裁和主裁判可以通过耳麦互相沟通,对一些关键判罚进行商榷,这是很尊重比赛的表现。可是中超联赛,似乎就主裁判一个人说了算。英超联赛,要是发生争议判罚,只要不说脏话、辱骂裁判,跟裁判说两句绝对是很合常理的事情,而且如果错判的话,足协追加处罚很有可能是裁判。”

  如果还只是判罚方式的不规范,蓝亦青觉得这在以后的联赛中可以慢慢改进,但如果是中超联赛对于某些执法水平真的存在问题的裁判一味纵容,那么对于联赛的欣赏性是致命的损害。“何志彪这场比赛的判罚真的有问题,如果看视频是一目了然。其实之前,在全运会小组赛上,何志彪作为北京队和天津队比赛的主裁判,就因为判罚过于偏袒北京队而遭到天津球员追着围打。当然天津队球员这样的行为的确粗暴,但如果何志彪的判罚一点都没有问题,想必天津队球员也未必会气愤到要动手打人。这说明何志彪的执法水平肯定是不行的,这样的裁判怎么还可以在中超联赛上照常当主裁判?”

  蓝亦青觉得最没有意思的就是今年的中超,足协在判罚上似乎有意偏袒北京队。“看看北京队的点球数和处罚力度,你就会觉得足协似乎已经内定北京国安为冠军,那这样以后的比赛还有什么意思?”

  “申花的团结哪去了?”

  目前申花的成绩离联赛冠军还有一定的差距,虽然有裁判、主教练和赛程等诸多客观因素的影响,但蓝亦青认为最主要的问题出在申花自己身上。“现在申花的比赛,队员们有几个人是抱着一定要赢球的信念在踢?申花又有几场比赛是踢出了自己精神面貌的?球队甚至连最重要的团结都没有了!”

  在蓝亦青的印象里,东东今年率陕西中新在上海大胜申花的比赛,不仅是输了一场最不应该输的比赛,而且现在申花的意志消沉也在这场比赛中展露无遗。“虽然陕西中新已经不是上海国际了,可在很多上海球迷的眼里,这还是一场德比站。对于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双方的求胜欲望应该是相当强烈的。但结果呢?整场比赛最兴奋的是陕西中新,他们抱着要回上海赢一场的强烈欲望,拿下了比赛。你看陕西中新赢了后,李彦表现得是多么疯狂。这就是求胜的信念和全心全意投入的结果。”

  过了精神层面这一关后,申花还是要过技术关。“其实申花几个外援的身体素质都不错,但临门一脚的能力不行,申花本土球员郜林也有这样的毛病。这是为什么?其实还是技术不过关。这就要说是主教练训练思路的问题了,贾秀全接任申花后,申花球员之间的战术配合越来越少,大家都凭个人能力,长传冲吊然后起脚射门,这样怎么能够进球呢?”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