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斯诺克大师赛落幕 奥沙利文胜梁文博夺冠军

2009年09月14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晚,2009年上海大师赛终于落下了大幕,最终“火箭”奥沙利文以10∶5击败了梁文博,首次获得上海赛冠军的同时,也捧起了自己职业生涯第22个排名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冠军也是奥沙利文时隔9年之后,在英国以外赛场夺得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在下午进行的上半场比赛中,奥沙利文以6∶3领先,其中第5局险些拿到147分满分的过程让现场球迷看得如醉如痴。下半场的比赛在晚上7点30分开始,梁文博一度给“火箭”制造了麻烦。第12局,梁文博单杆拿下48分取得胜利,总比分追为5∶7,仅落后两局的梁文博似乎看到了反败为胜的希望。不过,奥沙利文没有再给梁文博机会,先是在缠斗中取得第13局的胜利并拿到赛点,然后在第14局比赛中运用出色的防守让梁文博的进攻失去了威力。而此局比赛也成为梁文博放弃努力的关键,毕竟奥沙利文9∶5领先之后拿到了5个赛点,这等于对梁文博宣判了“死刑”。第15局的比赛仍是奥沙利文的表演时间,在比拼防守的过程中抓住机会远台进攻得手,然后单杆打出71分,锁定最后的胜利。这样,奥沙利文最终以10∶5击败了梁文博,获得2009年上海大师赛的冠军,一举改写了9年没有在英国以外赛场夺冠的尴尬。

  本场比赛结束后,上海大师赛也落下了帷幕。打入决赛的中国小将梁文博虽败犹荣,他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排名已经高达第13位,这样算上丁俊晖和傅家俊,世界排名TOP16中出现3位中国球手还是第一次。赛后,梁文博的心情也很不错,他表示:“奥沙利文的表现非常完美,我在比赛中试图改变被动的局面,但没有成功。”梁文博认为输给这样的对手并不遗憾,“通过这场比赛,我不仅收获了决赛经验,而且防守能力得到了提高。”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