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魏秋月发挥失常另有隐情 带伤上场实属不易(图)

2009年09月14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队长魏秋月落泪
女排输球郁闷不已
蔡斌无能为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3日发自河内)9月12日晚……

  “你腰还好吗?”

  “嗯~疼~”笑嘻嘻地,撒娇

  9月13日晚……

  “你腰还好吗?”

  沉默,快走,流泪,扔掉了手中的鲜花

  再一次进入亚锦赛的决赛,魏秋月拿到的还是一枚银牌。比赛结束后,她哭了,接受采访时,她更是数度哽咽,以至于采访无法延续。

  都说越了解一行,越是知道它的不易。我想,如果不是9月12日早上那天去看了国家女排的训练,现在的我,可能会有不一样的观点。可能会跟大家一样,更多地是责怪。

  由于“彩虹”的登陆,9月11日晚河内当地就下起了连绵的小雨,到了12日早晨的时候,已是暴雨大作。不过,要备战晚上和韩国队的半决赛,中国姑娘们还是来到距离酒店很远的边防大学进行训练,并冒雨在场馆外的露天“力量房”练力量。

魏秋月顶着腰伤参加比赛

  也不知道是没活动开还是怎么着,在做一个简单动作的时候,魏秋月突然弄伤了自己的腰,随后的一系列技战术练习,她都没有参加。

  “晚上能打吗?”“看情况吧,也做好上不了的准备。”蔡斌眉头紧锁,这是他来到越南后,遇到的又一突发状况。而之前,因为王一梅的伤病,此次亚锦赛也没有随队前往。小将惠若琪则是刚刚肩伤初愈,上场也并不多。

  训练场上,替补二传沈静思在和各个攻手配合,场边的队员也是焦急地看着,每打一个好球就鼓掌。马蕴雯的2号位背飞还不错,不过,和薛明配合近体快的时候,不管是沈静思,还是薛明,都怎样也找不到感觉,每攻一个,蔡斌也都会停下来,对双方进行一番指导。训练气氛有些凝重。


  这时候,魏秋月只能静静地趴在地上,腰上镇着冰袋,同样也是眉头紧锁。

  “完了,今晚打韩国悬了。”这样的想法不止一次在我脑海里出现。因为,就魏秋月当时的状况来看,她无论如何晚上和韩国的半决赛是上不了场的。训练结束后,从地板上爬起来她甚至都需要人搀扶,想弯腰拿包,也变成了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再想想上一场和越南比赛时,沈静思被换上的那几分钟混乱场面,感觉真让人崩溃。

  和韩国队的半决赛在当地时间晚上9点才正式开始。然而,在这场原本看来有些沉重的比赛中,我却看出了无限的意外和激情。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魏秋月早日康复!
希望中国女排不要让人失望了!

  和预计的不同,经过一下午的恢复,魏秋月神奇地站在了首发位置上,而更让人震惊地,这场争夺,她居然打满了全场4局比赛。她的每一次倒地,每一次跑动,看上去都那样令人担心。也可能是受到队长“带伤上场”气势的鼓舞,和韩国队的比赛,是我看到的中国队打得最有激情的一场,一向沉默的楚金玲也开始玩命大叫,而替补席上的队员更是高分贝加油,叫到最后嗓子全哑了。

  “你腰还好吗?”

  “嗯~~~~疼~~~~~”坐在椅子上,魏秋月笑嘻嘻地说着,声音嗲嗲的。刚才场上忘我的投入,下来后,她察觉到了自己受伤腰在隐隐作痛。不过,这点疼痛,在她看来不算什么。毕竟中国队最后进入了决赛,面对泰国队,应该说形势一片大好。

队医往魏秋月的腰上贴膏药

  决赛在当地时间9月13日晚八点开始。和往常一样,队员们还是提前一小时来到场地,进行热身。仅剩一场比赛了,魏秋月打算咬牙坚持住,毕竟,两年前,同样是在亚锦赛中,中国女排丢掉了保有20多年的亚洲冠军。现在,作为队长,重夺冠军是她的心愿。临上场前,魏秋月又让队医给她在腰上贴了块膏药。

  只是没有想到,在首局拿下以后,次局0-4落后的中国女排从次陷入了集体失常。一传不到位,拦网不好,防守不佳,进攻单一,主攻下不了球,所有该有的问题都有了。队长魏秋月面对这种局面,已然控制不了。因为,所有人都太想拿到这座奖杯,以至于忘掉了要伸手才能拿到。最终,中国女排1-3告负,再次与亚洲冠军失之交臂。

  “你腰还好吗?”

  只是,这一次换来的是魏秋月的沉默。她加快了脚步,用手抹去了不断流下的眼泪,在临进门的最后一刻,将手中的鲜花扔掉了。

  和腰伤带来的疼痛相比,显然,队长的心,现在更加痛。

  有人说,现在的女排是温室中的花朵,不懂得什么是吃苦。其实,不尽然。能够坚持到国家队的人,谁没有一点吃苦的精神呢。看看这批队员,哪个身上没有一点伤,哪个不是天天起早贪黑,除了训练就是治疗。

  还希望经历了这次的挫折,队员们真能像魏秋月所说,“比赛已经输了,困难还是要面对的,我相信每个队员都能够顶过去。”

    赛后-蔡斌不满两环节批拦网最差 未完成任务不会逃避
    悲伤-队长魏秋月领奖台上落泪 接受采访数度哽咽(图) 
    分析-中国拦网失常进攻疲软 后排技术陷脱亚冲欧尴尬
    总结-中国女排丢冠四大主因 或将重蹈俄罗斯沉沦覆辙
    颁奖-女排亚锦赛薛明独揽两项最佳 泰国主攻荣膺MVP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