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体操资格赛首场 江苏男团反超四川昂首晋级

2009年09月14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 今天上午,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体操比赛决赛阶段午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打响。在男子资格赛第一场中,江苏队依靠第五轮的出色发挥实现反超,以353.90力压四川排在首位,顺利晋级后天的决赛。四川队以351.475紧随其后。上海队获得第三,成绩为339.325。

  由于对团体533新赛制还有一定的适应期,所以全运会比赛按以往惯例实行新旧规则搭配:资格赛用654赛制,团体决赛用533新赛制。

  第一轮:拥有奥运冠军邹凯和世界冠军冯喆的四川队在跳马项目上发挥喜人,准备参加单项决赛的罗泽鹏和冯喆两跳平均得分分别是15.625和15.875。完成了新跳马动作的邹凯也拿到15.575分,第一轮结束后四川队以62.45暂列第一。上海队以57.45排第二,江苏队第三,成绩为56.15。

  第二轮:去年在最后的体操世界杯总决赛上夺得双杠冠军的冯喆为四川在该项目上拿到15.80分,自己铁定晋级单项决赛。江苏选手陶柱勇和吕博在吊环项目上都出现重大失误,第二轮过后江苏以114.275分勉强排在第三。上海队117.05列第二,云南队第四,成绩为111.175。

  第三轮:奥运冠军邹凯在单杠上拿出一套难度高达7.2的动作,而据说他还有0.4的难度保留,虽然今天完成只能算一般,但15.475也足以让他轻松晋级单项决赛。加上冯喆等队友出色发挥,第三轮过后四川队依然以180.025排第一。江苏队以175.525列第二。上海队依然排第三,成绩为173.175。

  第四轮:冯喆完成了一套非常漂亮的自由操,6.0的难度得到14.975。随后出场的罗泽鹏难度6.1,没有出现大失误但小问题很多,得分14.075。邹凯在前几天的训练中受了点轻伤,因此只用了D组的直体后空翻两周来开场,可6.6的难度依然一览众山小。四川队在第四轮结束后以238.45仍旧排在第一。奥运团体冠军成员、江苏老将黄旭也在双杠上拿到15.075分,江苏队四轮之后以235.50列第二,上海队228.30较大差距排在第三。

  第五轮:虽然单杠并不是江苏队强项,但相比四川队在鞍马项目上的集体失常,吕博和黄旭发挥还算中规中矩,四名队员有效分总和59.875,总分295.325力压四川冲到第一。而从今天的队员安排来看,国家队明显在邹凯的几个相对弱项上下了苦功,他的鞍马动作尽管出现了一个较大失误,姿态控制也不严谨,可动作节奏非常流畅,13.05分也还不错。但第五轮之后四川队还是将以293.175将头名交出。上海队283.025依然排第三。

  第六轮:吊环这个得分相对较高的项目却是四川队的弱项,他们的发挥也只能是中规中矩,最后一轮拿到58.30。而江苏队在自由操项目上发挥出应有水平,尽管57.575的得分低于四川,但凭借第五轮反超的优势,最终以353.90力压四川暂列第一,轻松挺进决赛。四川队以351.475排在第二位,上海队339.325排在第三,晋级希望渺茫。稍候将进行第二场男子团体资格赛。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