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一战扫除九年之痒 梁文博心态日渐成熟

2009年09月14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虽然对梁文博(右)大加赞美,但奥沙利文还是觉得丁俊晖才是中国第一人 新华社发
虽然对梁文博(右)大加赞美,但奥沙利文还是觉得丁俊晖才是中国第一人 新华社发

  □记者 王嫣 实习生 陈煜枫

  晚报讯 经过一周的鏖战,2009年上海斯诺克大师赛在上海体育馆决出了最后的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没有让上海大师赛的黑马夺冠传统延续,以10:5击败中国新星梁文博,夺得了他个人第22座排名赛冠军奖杯。

  “火箭”一战扫除九年之痒

  自1999年和2000年连续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后,奥沙利文再也没有在英国境外获得过排名赛的冠军。此次中国再次成为了奥沙利文的福地,时隔九年之后,奥沙利文终于再次斩获了国外排名赛的冠军。

对此“火箭”也显得相当兴奋:“有时候比赛冲突安排不开,有时候身体状态不好,所以这些年我在国外打球的机会不多。来上海比赛我的感觉很好,能赢得冠军也非常的开心。 ”

  可以说,奥沙利文是一路战胜中国选手而封王的,他先后淘汰了亚洲第一的傅家俊和中国“一哥”丁俊晖,最后力克本届大师赛最大黑马梁文博。比赛在开局阶段就定好了基调,在一番拉锯战后,“火箭”轻松地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虽然此后梁文博奋起直追,但奥沙利文母球精准的走位以及对球的完美控制掌控了比赛,最终以10:5赢得比赛的胜利。

  梁文博心态日渐成熟

  虽然没能战胜世界第一人获得冠军,但排名赛亚军已经是梁文博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对此他表示:“这次亚军会让我的排名上升一些,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这个赛季开了个好头,后面的比赛我争取打出水平,发挥得更好一些。 ”

  持外卡参赛的他接连挑落埃伯顿、卡特、沃顿与墨菲这样的斯诺克世界级名将,其中三人是现役世界排名TOP16的选手,这足以显示小梁的水平与实力有了质的提升,证明了小梁已经有资格与任何一位斯诺克名将较量。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昨天决赛中面对总局数一直落后的不利形势,小梁一直表现得非常从容淡定。

  在中场休息结束以及第14局入场时,小梁没有露出丝毫紧张,始终面带微笑。由此可见,小梁无论是球技还是在心态上,都变得成熟了不少,看待问题以及在对如何与对手比赛的认识上,也有了成熟稳重的心态,这都是成为一名顶尖斯诺克选手的必备条件。而小梁以外卡选手身份创造中国选手在上海大师赛的最佳战绩,使得梁文博继丁俊晖之后成为中国斯诺克运动新的希望。虽然小梁在决赛中输球,依然是虽败犹荣。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