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现代快报:谁是一哥不重要 斯诺克的未来在中国

2009年09月14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上海大师赛决赛,梁文博输了,但他仍然可以微笑着面对世界。这个年轻人能过五关斩六将,站在决赛的舞台上,本身就已经胜利了,何况他输给的是神——奥沙利文。谁都知道,在斯诺克的世界里,没人能击败奥沙利文,他的对手除了自己还是自己。

  这两年,正当丁俊晖停止不前时,梁文博却悄然追赶了上来,其实两人年龄相仿。打出147,世锦赛进八强,梁文博甚至在斯诺克的故乡英国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丁俊晖在内地一哥的地位,也受到了强有力的挑战。所以当梁文博击败墨菲,闯入上海大师赛决赛时,记者们把“谁是一哥”这一敏感话题抛给了年轻的梁文博,梁文博还算机智,大言他与小晖之间的友谊,来极力回避这一容易得罪人的话题。

  其实,在我看来,谁是一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内地不只有丁俊晖,还有人能和他一样打得这么出色,还有人能和他一样,让世界级对手们感到一丝敬畏。梁文博的崛起,也让那么多打斯诺克的内地年轻人看到了希望。丁俊晖的父亲说,丁俊晖只有一个。但我以为能和丁俊晖一样在世界舞台上掀起一点波澜的,未来恐怕会有许多。梁文博们的崛起,对中国的斯诺克而言,是又一股春风。

  世界台联的官员说,斯诺克运动的未来在中国。所以,有一天,当你看到,参加世界级排名赛的球手当中,有七八位黄皮肤、黑头发的年轻人,你一定不要惊讶。丁俊晖告诉世界,中国人能打好球,梁文博则告诉记者,中国还有更多的人能打好球。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