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大师赛梁文博摘银不遗憾 吃的苦和小晖一样

2009年09月14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这球输得

  不遗憾

  梁文博输了,昨晚,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中,梁文博5:10不敌奥沙利文,与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擦肩而过,但梁文博没有什么遗憾。梁文博说,能站在决赛的舞台上,他已经很满足,当然他还收获了32万元人民币,临时排名也上升到了第13位,丁俊晖、艾伯顿这样的名将也在他的身后。

  临时排名超越小晖

  站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的舞台上,梁文博很从容,气定神闲,像个久经沙场的老将,其实他才22岁。即便如此,他还是以5:10输给了奥沙利文。眼睁睁看着世界第一人捧起自己的第22座冠军奖杯。

  比赛结束的那一刹那,梁文博微笑着走向奥沙利文,向他握手致意。并在决赛的那张球台上,永久地留下了三个字——梁文博。这是历史性的荣誉,尽管与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擦肩而过,但梁文博并不遗憾,他还年轻,何况奥沙利文的确是个太难战胜的对手。

  整个比赛,奥沙利文一直占据着主动,但梁文博是有机会的,可惜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他与世界第一人还有不小的差距。当然,梁文博已经向球迷展示了自己的实力,能赢下奥沙利文5局,并不是什么难看的结果。

  现在,梁文博也有了不少自己的粉丝,看到自己的偶像,连大师赛的官方海报都没能上,不少观众都为梁文博鸣不平。对此,梁文博本人则毫不介意。

  当然,球输了,梁文博依然收获颇丰。打进决赛,带给梁文博5600分的积分,使他的积分达到17925分,临时排名继续攀升至第13位,这个排名已经超越了威廉姆斯、多特、艾伯顿等,包括好朋友丁俊晖。同时,他还收获了高达28000万英镑的奖金,折合人民币32万元。

  他吃的苦和小晖一样

  梁文博在英国打球,而且他也有了自己的赞助商,广东某电子企业一直默默地资助他留英。和小晖一样,能有今天,梁文博也吃了不少苦。

  梁文博的父亲是个台球迷,在父亲的影响下,梁文博13岁开始接触台球,父亲看到儿子很有天赋,于是一年后,父亲带着梁文博从哈尔滨来到广东,这里是当时台球运动发展的最前沿。“不成功,不回家!”梁文博的父亲删除了全部亲友的电话号码。几年后,当回忆起那段艰难的岁月时,梁爸爸依然感慨颇多:“没钱租房,一家三口就在一张床上挤着。孩子每天练球12个小时,吃的是3块钱的盒饭。”

  刻苦的训练让梁文博创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梁文博人缘很好,而且厨艺不错,在英国他经常做饭给同伴吃,而且与小晖不同,梁文博相对外向,在英国也很受欢迎,在南京时,他笑着告诉记者,有次出去买菜,居然还有人认识他,直呼他的名字,这让梁文博受宠若惊。

  对于未来,梁文博说,他希望能跻身前16。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