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局比赛打了50分钟 梁文博:失利是个宝贵财富

2009年09月14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尽管输给了奥沙利文,但亚军的头衔足以让梁文博开怀大笑。赛前,谁也没有想到,作为一名外卡选手,梁文博能最终杀进决赛。对于梁文博的表现,奥沙利文也忍不住赞叹,他说:“今天的比赛打得非常艰难,我完全有可能输掉比赛。

梁文博有几局球打得非常好,给我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赛后,梁文博笑着告诉记者:“能最终获得亚军,我非常满意。在这次比赛中,面对一些高排位选手,我有输有赢。但无论如何,这些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一局比赛打了50分钟

  在前两届的上海斯诺克大师赛中,最终的冠军都并非世界前十六名的选手。因此,很多人将上海大师赛视为爆冷的温床。在决赛中,梁文博依然表现出很好的状态,无奈他的对手是火箭奥沙利文,最终只能甘拜下风。

  值得一提的是,10:5的比分,并不能反映出奥沙利文赢球的艰难。第三局,在奥沙利文已经超分的情况下,梁文博并没有轻易放弃,而是不断地通过做“斯诺克”与对手周旋。有意思的是,奥沙利文外号火箭的由来,是因为他在一次比赛中只用了5分多钟便清台。然而,昨天,他赢下这一局,足足耗费了50多分钟。

  赛后,梁文博解释说:“和奥沙利文在比赛中碰到的机会并不是很多,所以,我一定要从对方身上多学点东西。即便输了,我也要输得值。输掉比赛,我觉得还是实力和奥沙利文有差距。比赛中,我犯了一些低级失误,都被他抓住了,而他却并没有给我多少机会。”

  亚军让他信心大增

  现在,获得亚军所赢取的积分,已经让梁文博进入世界前十六名的行列。但是,对于此次上海大师赛的收获,梁文博称远不止一个亚军。“最大的收获应该是信心。这是新赛季收场积分赛,算是开了一个好头,我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赛后,谈到梁文博此次上海大师赛的整体表现,他的教练伍文忠开心地说:“梁文博的水平一直不错,但之前一直有一个瓶颈。这次比赛,我想他已经突破了这个瓶颈,后面应该会有爆发。你看他这几天的比赛,尽管在决赛中输给了奥沙利文,但他的气质有了很大的改变。一方面,在关键时刻敢于去拼,另一方面,在拼的同时,他比较注重防守,这是一种打球思路的转变。”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