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冲刺60年系列回顾 体育课从强身法宝到明星摇篮

2009年09月14日1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第二阶段:60年代进入发展期

  第二阶段是从1957年到1966年,这期间,容国团为新中国得到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在他“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口号的影响下,教育部根据国际形势以及国民经济的发展,在1961年颁布了新的中小学体育教育大纲,增加了武术、基本知识的内容,调整了体操、田径、游戏等内容。体育课也逐渐的加入了许多竞技元素,真正的把全民健身落在了实处。

  本阶段出现了学校体育教育作为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解释和毛泽东有关教育语录的诠释的独特意识形态化的现象。在意识形态强烈控制下,第一次出现了所谓“学校体育中国社会主义化”的努力。虽然这个时期,体育课锻炼身体的作用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限制。但是,广大学子对于体育的热爱依然有增无减,“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在体育课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