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网口失常主导失败 游击队如何击败正规军?

2009年09月14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09年亚洲女排锦标赛落下帷幕,中国女排1-3不敌泰国丢掉亚洲冠军,无法发挥在网口的强攻优势成为中国队失利的最主要原因。

  两队在8月的大奖赛澳门站比赛中有过交手,中国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3-1逆转。

当时,国内资深排球评论员杨玛琍便指出,“泰国队的威胁不可小觑,尤其是在技战术的快速多变方面让中国队吃足了苦头,两队的交锋仿佛是一支游击队在和一支正规军较量。中国队最终能够胜出,主要源于整体实力的优势,以及后几局比赛中网口上的能力完全发挥了来。”泰国队主力阵容中除了两名副攻手的身高在1.80米以外,主攻手和接应队员的身高都只有1.74-1.77米之间,主力队员的平均身高1.76米。中国队的平均身高则接近1米90。

  相隔一月异地再战,泰国队“游击战”的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面对泰国队的发球,中国队无法确保高质量的一传,一攻便受到巨大影响。而另一方面,中国队却不能祭出网口利器。占据绝对身高优势的女排姑娘们在整个第三局拦网得到3分,第四局更是只有1分入账。王一梅的缺席对于女排的强攻线肯定会有影响,但楚金玲、惠若琪、李娟等人完全可以顶替大梅的角色,在比自己矮一头的泰国队员前,完全有能力采取超手等攻击手段,但是这样的场面在比赛中并不多见。

  打完第二局后,女排姑娘们的心态似乎有些变化,整个人在场上显得有些“木”。对方的防守反击虽快,但不至于把姑娘们的反应速度、移动速度衬托得如此之慢。尽管如此,中国队也不是没有翻盘的机会。第四局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泰国队在胜利触手可及时也出现了思想波动,导致无谓失误增多。中国女排一度将比分追到了19平。可最终,一传的痼疾让中国队失去了最后自我救赎的机会。(李旭)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