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长战前瞻:国安有望保榜首 亚泰难雪惨败之耻

2009年09月14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00,09中超第23轮率先开战,北京国安队将坐镇工体迎战长春亚泰队。目前国安以36分暂时位居中超榜首,排名第六的长春亚泰队与第一名差距也只3分,两队实力其实不相上下。2007年两队曾为争冠上演火爆的“大长京”,加之今年上半程亚泰队主场2-6惨败给国安,如今两队再次狭路相逢自然又是一场激战。

  双方历史交锋7次,国安3胜2平2负稍占上风。此前国安主场对阵亚泰三场比赛中,北京国06年1-0取胜,07年0-1告负,08年2-1取胜。令人难忘的是2007年10月4日丰体雨战国安憾负,争冠形势急转直下,最终被亚泰拔得头筹。不过09中超第8轮,国安又在客场6-2血洗亚泰,为球队找回了信心。今年国安志在夺冠,目前又占据榜首,这次回到主场作战自然志在三分。

  主场龙客场虫是09中超的一大定律,国安和亚泰两队也不例外。此前12个主场中,国安7胜5平保持不败,此前11个客场中,亚泰2胜3平6负,此前客场两胜中先后1-0战胜江苏和陕西。工体对于中超各队而言还是一个难以攻克的魔鬼主场。

  虽说亚泰上轮0-4败走深圳,但是球队此前势头不错,此前两个连续客场中,第20轮1-0力克陕西,第21轮0-0逼平申花。实际上今年亚泰对阵强队成绩并不差,上轮输给深圳也可以说是战略性放弃。上一轮赛前,李树斌就告诉记者,他会将深圳与北京的两场比赛通盘考虑,他甚至会留下一名教练和一些队员在长春继续训练,为对阵北京国安的时候能更好地体现“体能储备”。虽说亚泰双子星杜震宇仍然因伤缺阵,但是王栋的回归让球队暂时归于平静。客战深圳时王栋已经替补出场,本轮首发也很有可能。

  国安最近三轮势头不错,1-1平山东,1-0胜陕西,1-1平申花。虽然受外界内定冠军舆论困扰,但是目前仍然占据中超榜首就说明了国安的实力和运气。在去年的两次交手中,黄博文两度通过远射攻破亚泰大门,可谓是长春克星。今年上半年在长春,杨昊率先破门,小格里菲斯、闫相闯也都梅开二度,应该说本次相遇国安队员应该有较大的心理优势。

  树大招风,对于国安不利的因素是他们如今已经成为众矢之的。本赛季太多的巧合出现在了各队身上,偏偏北京国安毫发不伤,暗合中超冠军内定说轨迹,这已让让中超诸队义愤填膺,盼望北京国安本赛季最终砸锅之人大有人在。申花上轮死拼国安,亚泰队上轮也在深圳留力,主要目的也许就是为了血拼国安,毕竟2-6的耻辱还历历在目,能否成功复仇让我们拭目以待15日晚的比赛!(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