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乔丹或成为最伟大球员 飞人坎坷人生全方位展示

2009年09月14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和所有接受荣誉的大人物一样,乔丹的感谢名单很长。所不同的是,对于家人和朋友,他只是轻描淡写,一句带过;而对于所有反对过他的人,比如将其拒之门外的教练、对他恨之入骨的球员和怀疑过他的媒体,乔丹决定在这象征着篮球运动员最高荣誉的舞台上作最后一次回击。
在乔丹看来,正是因为这些反对者的存在,他才有动力成为一名更优秀的篮球运动员——或许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

  ·关于曾将他拒之门外的校队教练(因为乔丹当时身高只有5英尺11英寸,身体也不够强壮):我希望你能清楚地意识到,你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伙计。

  ·关于伊塞亚·托马斯策划的“冰冻事件”(1985-86赛季全明星赛,作为最佳新秀大热门的乔丹上场22分钟,仅得到7分。当时有传闻说,这是托马斯和“魔术师”约翰逊给乔丹的“一次教训”。):魔术师、拉里(伯德)、乔治(格文)、所有人,我要向你们证明,我和(全明星阵容里的)其他任何人一样,理应走上那座舞台。在我职业生涯画上句号的时刻,但愿我已经做到了这一点,没有任何人提出质疑。(乔丹和托马斯之间的恩怨还有许多,比如《球场就是天堂》的制片人曾策划制作镶有乔丹头像的小徽章、许诺付给乔丹5万美元肖像权费。体育市场经营公司不屑地说,如果付5万美元,他们可以请名气更大的托马斯,做一种包括6位明星的头像徽章。他们真请了托马斯,但最后与制片人签订合同的仍是乔丹,而且合同金额增至40万美元。乔丹成名后,有电视台准备搞一个他和约翰逊单挑的表演赛,出资不薄。万事俱备,却在球员协会被卡住,而托马斯正是协会主席。1992年奥运会,美国篮协希望派出最强的NBA球员。当时伯德肩伤难忍,根本不想去;约翰逊被查出HIV呈阳性;乔丹如日中天,自是第一人选。但乔丹的参赛条件是“底特律那家伙不能去”。美国篮协最终向乔丹低头,满心希望参加奥运会的托马斯只好回家看电视。)

  ·关于前尼克斯教练杰夫·范甘迪(范甘迪曾指责乔丹在场外故作友好“欺骗”对手,上场后却毫不留情。乔丹则戏称范甘迪为帕特·莱利的“小跟班”。):碰巧的是,我就是这么一个友善的人。我同每个人的关系都处得不错,但与此同时,当聚光灯亮起的时候,我和你认识的任何人一样争强好胜。

  ·关于指责乔丹永远也不可能像伯德或魔术师那样赢得胜利的媒体:我无法回避这些质疑,正是这些人火上浇油,才让我每天激励自己成为一名更好的篮球运动员。

  ·关于爵士球员布莱恩·拉塞尔(1994年,乔丹第一次退役后,拉塞尔曾向乔丹发起挑战;1998年总决赛第六场,乔丹晃倒拉塞尔后,完成最后一投。慢镜头显示,乔丹在作假动作的同时,顺势在拉塞尔屁股上推了一把。):从今天开始,只要我看见他穿上比赛短裤,我一定会找他单挑。彭菲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