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陆俊:申花逃过点球 徐云龙闫相闯应被红牌罚下

2009年09月14日1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9月14日下午,中国著名裁判、前足球金哨陆俊做客BTV6《陆俊评哨》专栏对中超第22轮中的争议判罚进行了剖析。陆俊认为京沪大战中错判较多,其中小格里菲斯被戴琳犯规应该判罚点球;不过此后徐云龙和闫相闯两人恶意犯规都应得红牌。成都谢联主场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中赢得两个点球都没问题,国脚赵鹏两次犯规都很明显,建业队被判两个点球并不冤枉。

  9月12日的京沪大战是上一轮的焦点大战,比赛过后也有不少争议。第一个争议判罚是申花进球,小赫莱布进球之前是不是手推了周挺?陆俊认为通过电视镜头无法识别小赫莱布手上是否有动作。不过,从当时裁判员的站位和跑位看,裁判当时是无法看清楚赫莱布与周挺之间的拼抢的。裁判员在看不到的情况下只能默认进球有效。不过陆俊提醒到,裁判员在看不见的情况下,应采取经验判罚,周挺倒地的动作有点超出常规,这个误判是裁判位置不好造成的。

  京沪大战下半场刚开始,小格里菲斯突破进禁区后和戴琳碰撞后同时倒地。主裁判没有理会。对于这个球,陆俊表示,裁判员这次位置还是不好,他和小格里菲斯和戴琳还是在一条直线上,这个球是小格里菲斯先用外脚背去控制球,戴琳去抢球时已经晚了一步,所以踢到了对方的腿上,是个犯规,应该被判点球。

  在漏判国安这个点球后1分钟,扬科右路下底欲传中,徐云龙双飞放倒保加利亚人,徐云龙吃到本场第一张黄牌。陆俊直言,徐云龙这个动作应该红牌罚下,主裁判可能是受了此前申花进球的心理影响,在找平衡。不过找平衡只能是错上加错!

  此后第78分钟,闫相闯在一次争抢中将孙祥逼至边线附近,在难以得到球权的时候,闫相闯有一个肘部击打孙祥的动作。不过裁判并没发觉。陆俊认为闫相闯这个动作不应该,如果裁判罚你红牌也没话说,在球场上即使拼抢很激烈但是多余动作不能做!

  上周六下午,主场作战的成都谢联3-2险胜今年大黑马河南建业,其中主队获得了两个点球。第11分钟,张远在禁区内突破被赵鹏犯规,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对于这个判罚,陆俊认为非常正确,赵鹏在失去位置的情况下用胯去击打对方,犯规很明显,这个判罚非常正确。

  下半场第52分钟,成都队刘宇禁区内拿球被赵鹏铲倒,裁判再次判罚点球。陆俊说判罚没问题,但是队员问题太大了,这个球根本不用犯规,因为旁边还有人。如果是国家队员在国际比赛中出现这种动作就太可拍了,很难理解这种动作,如果在国际大赛上出现这种动作国家队就肯定要吃亏了!(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