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加索尔成内线定海神针 准两双引领超级攻击波

2009年09月15日0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晚,男篮欧锦赛12强赛继续进行,F组此前一胜两负排名第四位的西班牙队对阵3战皆败排名垫底的立陶宛队。今天几乎可以说是背水一战的西班牙队发挥出了高水准,最终以84-70击败立陶宛队,保住了进军八强的希望,西班牙队只有在最后一战对东道主波兰队的比赛当中战胜对手才能够晋级八强。

  本场比赛保罗-加索尔依然有不错的表现,全场贡献19分和8个篮板,成为西班牙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加索尔在攻防两端均有出色发挥,成为了西班牙队获胜的内线中流砥柱。进攻一端,加索尔屡屡在紧要关头站出来帮助西班牙队得分,引领西班牙队在第二节打出了23-0的超级攻击波;防守一端,加索尔对篮板球的保护做得相当到位,而且他的身高臂长及其机动性在防守一端相当管用,极大地威慑了立陶宛队的进攻,经常让立陶宛队的球员攻到篮下之下不得不改变出手的弧度和角度,因此命中率也随之下降。

  本场比赛开局阶段加索尔显得有些慢热,直到首节时间还剩下6分15秒时,加索尔才强打篮下造成立陶宛队佩特拉维西斯的防守犯规,加索尔两罚一中。此后加索尔还有一次跳投不中,首节末段感觉不好的保罗-加索尔被其弟弟马克-加索尔替换下场休息。

  第二节初段,保罗-加索尔仍然坐在场下休息,第二节打了1分钟多时,保罗-加索尔再度披挂上阵,一上来加索尔就在防守当中送出一记火锅大盖帽,将雅夫托卡斯的上篮扇飞。随后的一次进攻加索尔接卢比奥助攻扣篮命中,吹响了西班牙队反击的号解,此后加索尔接连发威,攻防两端均有不错表现。第二节还剩下4分43秒时,保罗-加索尔跳投再中一球,过后不久加索尔又扣篮命中,西班牙队在第二节前7分钟左右的时间里打了立陶宛队一个23-0,在这波攻击波当中,保罗-加索尔一人独得8分,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在西班牙队的这波攻击波当中,加索尔在内线的防守坚如磐石,让对方根本找不到突击的机会。

  下半场比赛一上来,保罗-加索尔又命中一记扣篮,在立陶宛队第二节末段拼命追分的情况下,加索尔这记扣篮大涨士气。立陶宛队第三节初段仍在拼命反击,加索尔在内线防守篮板球的保护方面做得不错,较好地配合了外线队友的进攻,西班牙队也逐渐重新夺回了场上主动权。本节中段,保罗-加索尔接连勾手命中和扣篮得手,西班牙队再度取得10多分的领先优势。本节末段,保罗-加索尔被替换下场休息。

  由于西班牙队在前三节比赛结束时领先21分之多,因此最后一节比赛打到中段时保罗-加索尔才再度上场。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保罗-加索尔还有锦上添花的表现,罚中两球,跳投命中一球,扣篮命中一球,帮助西班牙队以84-70击败立陶宛队。(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