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圈内人士披露梁文博成长轨迹 12岁展露台球天赋

2009年09月15日0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前,国人议论最多的是中国神童丁俊晖能否夺冠;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后,国人议论的焦点又多了个梁文博。

  “领结有点斜,衬衫有点皱,袜子有点短”这是大家对梁文博的第一印象,他的出色表现带来又一波台球热,就像当年丁俊晖那样。

人们纷纷打出标语祝贺梁文博夺冠,更有口号:“东北不是只有一个梁文博”。这一切都源于梁文博出生在黑龙江省肇东市。昨天,记者走访了几家大的台球社,听到了很多的斯诺克粉丝对梁文博和丁俊晖的比较,在采访了诸多圈内人士后发现,两人的成长轨迹如出一辙。

  神童背后,都有伟大的父亲

  丁俊晖的成功无疑是父亲巨大付出取得的成果,就在前不久在北京举行的新中国60位体坛明星的民选中,丁俊晖位列其中,因为要备战大师赛,父亲代替领奖,在后台丁俊晖的父亲回忆起在英国那段日子依旧泪光闪烁,“把家都卖了,当时就想让他能成功,最苦的时候我们两人吃一盒饭”。

  而梁文博在他12岁的时候就展露出了他的台球天赋,小学还没毕业就打遍肇东无敌手,同年获得了全国斯诺克少年组比赛的冠军。父亲见他对台球很有热情,有很大的培养空间,就毅然决定带着小文博去广东发展。对于当年父子二人在广东打拼的日子,其父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亦是百般感慨,“当年去广东的时候,真是下了狠心。我把手机里亲戚的电话全删掉了,我告诉小文博如果打不出来,咱们就不回来了,刚到广州的那会儿,因为兜里钱少,我就和梁文博定了餐费,每人每餐不超过3元。当时他正长身体呢,我就给他多吃点荤的,我自己就对付。”

  成功背后,都有巨大的付出

  丁俊晖,15岁到英国发展。梁文博,也是到了英国发展。

  丁俊晖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曾经说,“在英国训练的时候几乎与世隔绝,每到大型比赛以前就要训练7个小时,每天吃饭很贵,尤其是蔬菜比肉还贵。”

  梁文博则是到了英国埋头苦练,“每天早上8点半就要起来,吃点牛奶和面包就要去练球,一练就练到下午六七点钟,经常连饭也不吃。”值得一提的是,梁文博和孙继海两家是世交,所以在英国的时候梁文博叫孙继海的妈妈为“干妈”,而孙继海也是只要有闲暇时间就会去看“小弟”训练。

  成名以后,都有很大的财富

  丁俊晖成名后,接了许多广告,身价早已过千万。就连奔驰这样的大品牌也找到了丁俊晖做代言,而英国最大的航空公司维珍航空也找他做形象宣传,他父亲更是举家迁到上海,在上海开起了连锁的台球社,据说年收入也很丰厚。

  如今梁文博也是“一飞冲天”,已经有多家广告赞助商开始与他接洽。梁文博也是很知恩图报,“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国内的一个通讯公司资助了我去英国的费用,我想我这辈子也不会忘记。”圈内人士称不用多日这位目前排名世界13位的小伙一定会“日收斗金”,比肩世界排名14位的丁俊晖。记者 黄硕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