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据彰显大小威恐怖优势 她们才是双打真正霸主

2009年09月15日0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威氏姐妹女双夺冠]
威氏姐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以两个6-2横扫头号种子布莱克/胡贝尔夺冠,继1999年之后再度捧起了美网女双奖杯。而这已经是她们本年度一起收获的第三座大满贯女双奖杯,之前她们已经在澳网和温网成功捧杯。

  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大小威的发挥堪称完美,而她们的对手也不像是头号种子,整场比赛像是发生在第一轮、第二轮那样实力悬殊的较量。威廉姆斯姐妹在整场比赛中没有给对手任何的破发机会,自己则轻松兑现了15个破发点中的4个。

  另外,威氏姐妹今天的致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分别是43和15,数据接近了3-1,这给以默契配合见长的头号种子组合施加了很大的压力,直接导致她们的二发得分率只有15%,不得不通过一些非常规的变化来和大小威周旋,比如强行上网和不停的变换跑位,但这也让她们付出了过多失误的代价,在致胜分只有不足对手一半的21个的同时,非受迫性失误却有10个之多。

  其实,大小威在本届美网女双赛场并没有遇到过太多强劲的挑战。首轮她们就以两个6-2横扫了西班牙人桑通加和德国人格尔吉斯的组合;第二轮,她们又轻松击败了詹咏然和斯莱伯尼克两位双打好手;第三轮面对新生代实力美女组合科斯蒂亚/沃兹尼亚奇,她们也只让对手一共拿了六局;之后,她们又直落两盘完胜了我国金花郑洁/晏紫。

  直到半决赛,大小威才感受到了对手带来的冲击,在通过抢七艰难拿下首盘后,她们被13号种子克雷巴诺娃和马卡洛娃的俄罗斯组合以6-3扳回一盘;但经验丰富的威氏姐妹还是主宰了决胜盘,很快就以6-2锁定胜利。这场比赛,她们的ace球比对手少一个,致胜分只比对手多一分,但非受迫性失误却比对手少了7分,足以见得她们在面对不同类型选手时的控制力。

  在威廉姆斯姐妹最近参加的五项大满贯赛事的女双比赛中,她们联手夺走了四个冠军。可见,她们不仅是单打赛场的最大赢家,在双打赛场同样所向披靡。众所周知,威氏姐妹主攻单打,只是偶尔才会配对参加双打,这一点和主攻双打的布莱克、胡贝尔、帕斯奎尔等人截然不同,但即便如此,她们依然在双打赛场傲视群芳。这一切的成就足以证明,有威氏姐妹的地方,她们才是双打比赛的真正霸主。(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