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人在纽约:天堂也是地狱 孙悦训练营定生死

2009年09月15日0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如果你爱他,请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请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 昨日美国媒体爆出纽约尼克斯已经和孙悦签下了一份部分保障合同,但能否最终留在纽约,孙悦还需要经历尼克斯训练营的考验。

这个从北京奥神出道的中国后卫将自己新赛季的NBA梦想押宝在了世界之都,我们又将看到一出“北京人在纽约”的戏码。结果是天堂还是地狱?我们拭目以待。

  从地狱到天堂 先跨过两道门

   目前尼克斯队中有合同在身的球员一共有15人,这还不包括极有可能续约的大卫·李和罗宾逊。实际上,在尼克斯接下来不再签人的前提下,孙悦想最终留在赛季名单中,他将同另外两名队友争夺一个名额。

  到了纽约,从地狱走向天堂的道路绝不平坦。从位置上讲,孙悦的直接竞争对手将是后卫普鲁特和乔·克劳福德二人。普鲁特上赛季的命运跟孙悦相似,在实力平均的尼克斯队中难以出头。而克劳福德对孙悦并不陌生,上赛季开始前在湖人的留队之争中,克劳福德曾是孙悦的手下败将。 综合

  这样看纽约是地狱

  训练营后 立见生死

   别激动,情况并没有如此乐观,现在说孙悦成为尼克斯的一员还为时尚早。孙悦签下的是一份部分保障合同,所谓部分保障合同,就是说,如果尼克斯在新赛季开始前决定放弃孙悦,那球队只需要支付一笔很小的赔偿金,即可同孙悦解除合同。

  尼克斯这种方式的引进,能够更多的考察球员而避免不必要的财政支出,同时给新赛季训练营中注入更多的竞争元素。而对于孙悦来说,如何让这份部分保障合同变得牢靠,就要看他未来在球队训练营中的表现了。尼克斯的训练营将在当地时间本月29日开营,这将是孙悦通往篮球圣殿麦迪逊花园球馆的第一步,也是最艰难的一步,目前所有人都将训练营的结果视为孙悦的生死考验。 综合

  再遭“退货”恐无生路

  上赛季效力湖人期间,孙悦出场10次,场均0.6分。在湖人附属的NBDL球队中出场6次,场均9.8分、3.7个篮板、3.3次助攻、1.3次抢断和2.3次封盖。因为不堪大用,湖人最终抛弃孙悦。现在来到尼克斯,如果孙悦步湖人后尘惨遭退货,那么他的NBA生涯恐将走到尽头。

  从加盟湖人到今年夏天的亚锦赛,孙悦这一年间表现非但没有提高,反而步步退后。今夏孙悦选择国家队而放弃湖人夏训,其表现和数据都让人“心寒”。湖人和尼克斯都想将孙悦打造成东方版的魔术师,对他过高的期望值也会因现实而造成落差,而这个落差足以“杀死”孙悦。而如果将时间花费在尼克斯这里,一旦训练营后被裁,孙悦很难有时间在赛季前再去寻找其他NBA球队接受自己,事后恐怕他又得暂时委身于NBDL了。本报记者 赵蔚林

  跑轰风格 凸显软肋

  众所周知,德·安东尼手下的尼克斯是一支跑轰球队,乍听上去对于又高又快的孙悦来说是个合适的去处。但孙悦无论是在奥神、中国男篮或者湖人,都没有尝试过这类打法,他真的能立刻适应吗?

  失误与犯规一直是孙悦的缺点。一旦比赛节奏加快,对手全场紧逼,孙悦就很可能出现失误;在防守端,孙悦似乎对NBA的防守规则还没吃透,犯规频率很高。而这些错误在尼克斯似乎更容易出现。尼克斯上赛季的场均出手和场均三分球出手都高居联盟榜首,这支球队过于强调速度和依赖外围的手感。而孙悦的外围投篮手感恰恰不是强项。也就是说,在尼克斯,孙悦之前的短板将可能被放大,如不能尽快改善,他恐怕很难有出头之日。 综合

  这样看纽约是天堂

  身高、防守 纽约需要你

  扔掉马布里这个大包袱,纽约的控卫位置已经没有了大牌。在向基德等人求爱未果后,尼克斯的后场在夏天没有任何实质性补充。加上交易掉昆廷·理查德森,尼克斯正经的得分后卫只有休斯一人。而威尔森·钱德勒和内特·罗宾逊尽管都能客串控卫,但他们的组织经验和身高又不够出色。世界之都需要一位够实力的掌控者。

  当然,在孙悦的潜力完全爆发出来之前,他也许还远远不够主力资格。但不可否认,这位有身高、有速度又不失灵活的中国后卫一旦加盟,将直接提升纽约的后场身高。而孙悦的另一个优势在于他的防守能力和防守积极性,虽然都认为纽约是靠跑轰吃饭的,但德·安东尼其实非常注重外线防守,孙悦有潜力成为安东尼手下的另一个贝尔。

  德·安东尼 绝对好导师

   对于孙悦而言,被纽约相中还有一个关键的原因,那就是他上赛季在湖人冠军队的熏陶。在洛杉矶的一年中,杰克逊教会了孙悦很多。随着他来到纽约,德·安东尼将成为他在NBA的第二任导师。能够在两个赛季内同两位风格迥异的名帅合作,绝对是孙悦的造化,如果运气好,孙悦有望出现实质性进步。

  首先,德·安东尼是带后卫最出色的教练,在他的手下,纳什成为了两届MVP,而他的不拘一格的创新精神也极为适合孙悦;其次,相较于菲尔·杰克逊对于年轻球员和外籍球员的谨慎,安东尼绝对是“不拘一格降人才”,巴博萨、贝尔等国际球员都在他手下成名。最后,擅长跑轰并且能“变废为宝”的安东尼总能让手下球员的技术统计大幅增长,所以,在他手下,孙悦你就放心努力地刷数据吧。

  中国背景 纽约欢迎你

   中国球员来NBA打工,对三个环境的考虑非常重要。首先是球队环境,眼下的尼克斯虽然不能与总冠军湖人相比,但其历史却无比悠久,加上被封为篮球圣殿的麦迪逊花园球馆,对于孙悦来说,能立足这里,足以保证离开洛杉矶后不会出现失落感;其次是人际环境,尼克斯和湖人不同,队伍中以资历尚浅的年轻人为主,方便了孙悦的相处,年轻人之间的互动也会让他更快融入球队之中;最后是市场,纽约有着世界之都的博大胸怀。当地的华人市场也非常庞大,这让孙悦不至于感到孤独,甚至“华人势力”还能成为孙悦立足纽约的强大后盾。孙悦如果能在尼克斯站稳脚跟,其商业效应将非常可观。

  相信不光是纽约尼克斯,其他的NBA球队也对中国市场垂涎三尺。这也是为什么像孙悦和易建联这些中国球员都有机会在NBA立足。其实早在今年夏天湖人宣布放弃孙悦后,就有不止一支球队表现出对孙悦的兴趣,相信是孙悦背后的中国市场起着巨大作用。 本报记者 赵蔚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