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浙江女排教练:中国队像盘散沙 需要周苏红帮带

2009年09月15日0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女排比赛,浙江开元女排一直在封训。不过,前天晚上中国女排对阵泰国女排的亚锦赛决赛,主教练徐建德还是抽时间看完了比赛。对于这场意外的失利,他的第一反应是有点不可思议,不应该。

  “(中国女排)打得不好,不应该,打成这样不太好交待。”徐建德说,中国女排昨天晚上的表现让他感到很意外。从技术层面上看,他认为中泰之战中国女排除了副攻位置发挥好点,其他位置的发挥让人有点看不懂——“快攻稍微有点,也就副攻好点,其他位置什么都没有,防守做得很糟糕,有些球按道理应该防起来的啊,那些位置按道理教练应该安排去防守的啊,但是很多都没防住。”

  现在的中国女排丢掉了“快速多变”的传统?对于很多球迷对蔡家军最不满的方面,徐建德的看法是——“要做到这一点其实很难,比如说跑到进攻就需要非常扎实的基本功保证,不知道现在的国家队对基本功训练这块是不是非常重视。从昨天的比赛看,中国女排前后排接发球反应动作都很慢,说得不好听一点,给人的感觉就像慢动作一样。”

  徐建德说,进攻方面的感觉也差不多,还是一个字 “慢”——“泰国队和日本队的进攻给人的感觉是一波接一波,我们的感觉是一顿、一顿的。

  此外,让徐建德觉得最不能理解的是现在这支中国的精神状态——“一输球就没有章法,像无头的苍蝇,这一点她们应该向老队员学习。以前周苏红常年在国家队,我还感觉不明显,这段时间她一直在队里,我就感觉这个队员每球必争的日常作风确实是好,她的那种争强好胜、永不服输的劲头是年轻队员应该学的。我觉得国家队应该把她这样的老队员召进去,召进去看看,把国家队作风带一带,有实力打主力,实力不够打替补也是好的啊。”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