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埃伊索瓦助土耳其加时险胜 塞尔维亚输球仍晋级

2009年09月15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男篮欧锦赛福斯进入到尾声阶段。已经确保八强席位的土耳其今日迎战塞尔维亚。两队经过加时苦战,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土耳其以69-64险胜塞尔维亚。

由于此前波兰不敌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此役虽然输球,但球队仍可以凭借2胜2负,积6分的战绩提前晋级八强。

  土耳其此役获胜的首要功臣当属埃伊索瓦,这位效力于雄鹿的年轻前锋此役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另有11个篮板,这是全场唯一的一个两双,阿斯克有11分6个篮板,仅次于埃伊索瓦。今夏转投猛龙的特科格鲁本场表现低迷,四节只收获4分7个篮板。在第四节最后时刻,他本有一击致命的机会,最后时刻的补篮哪怕再快半秒,他就会成为全队的绝杀英雄。塞尔维亚这边,特多西奇贡献16分6个篮板8次助攻,为全队最高。科斯蒂奇有11分7个篮板,维里科维奇有12分7个篮板。

  首节一开场,土耳其弹无虚发,以4-0完美开局。不过随后,帝普科维奇两次投篮得手,连得5分帮助塞尔维亚迅速将比分反超。首节中段,塞尔维亚和土耳其打起对攻,土耳其凭借埃伊索瓦出色外线投篮以微弱的优势一路领跑比赛。首节结束前4秒时,不甘居人后的塞尔维亚再度将比分追上。不过随着在埃登在最后时刻的压哨投篮命中,土耳其在首节结束时还是以20-18领跑比赛。

  次节,两队的进攻效率都非常低,打铁声响彻球场。次节中段,双方的状态都有所回暖,场上的进攻你来我往,比分呈拉锯状态。中场前三分多钟时,土耳其后卫古鲁尔在中线附近抢断得手后妙传中路插上的埃伊索瓦,后者轻松上篮得手。这次行云流水般的团队配合令土耳其士气大振。半场前最后8秒时,古鲁尔再演神偷绝技,他抢断成功后,单枪匹马运球至篮下,用一记飞身劈扣结束了这次表演。首节末段土耳其的进攻打得风生水起,不过由于防守效率过差,球队在半场结束时仅以36-33领先塞尔维亚。埃伊索瓦半场攻下12分,为土耳其全队最高。塞尔维亚前两节的得分标兵是拉杜杰卡和特多西奇,分别都斩获8分。

  下半场,土耳其乘胜追击,球队多点开花,连续打出高效的进攻。就连上半场一份未得的特科格鲁在此节中段也利用一次切入跳投命中两分。土耳其火力凶猛,塞尔维亚也不甘示弱。特多西奇犀利的突破和科斯蒂奇强悍的篮下强攻让土耳其防不胜防。第三节末段,埃伊索瓦的三分命中一度帮助土耳其将领先优势扩大50-43。不过顽强的塞尔维亚很快就让比赛重新具有悬念了悬念。马卡范和特多西奇联手,在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52-55。

  决胜节,塞尔维亚一上来的两次突破将分差缩小至4分。就在土耳其有些阵脚慌乱之时,整场手感炙热的埃伊索瓦命中一记稳定军心你的顶弧三分。末节中段,老练的塞尔维亚利用突破赚罚球一点点蚕食土耳其的领先优势。此节5分16秒时,马卡范的两次罚球命中帮助塞尔维亚艰难的将比分追平。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谁都不敢轻易犯错,两队攻防打得十分谨慎,比分也是异常胶着。终场前43秒时,塞尔维亚落后2分,特多西奇此时艺高人胆大,他在离三分线还有一米多的距离接球投篮,球不可思议应声落网,塞尔维亚反超1分。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土耳其博得犯规罚球,埃登两罚一中,比分被追平。终场前最后时刻,塞尔维亚本有投致命一击的机会,不过谨慎过度的他们尽然犯下了进攻24秒违例的低级失误。塞尔维亚的这次失误给土耳其留了3.4秒的绝杀机会,经过一番布置后,土耳其打出绝妙的配合,在图西里抛投偏出后,特科格鲁在篮下补篮命中,不过裁判经过慢放裁定此次进球无效,64-64,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双方的手感都异常低迷,比赛打了四分钟竟然只有土耳其通过罚球拿到1分,塞尔维亚一分未得。加时赛最后一分钟时,土耳其利用一次快速反击命中2分,场上的分差被拉大到3分。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塞尔维亚试图通过外线远投来抹平分差,不过外线队员关键时刻手感不佳,三分投失后,塞尔维亚彻底丧失了赢球的机会。随着图西里在终场前5秒的两罚命中,场上的比分最终被定格在69-64,土耳其险胜塞尔维亚。(搜狐体育 大猫)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