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先进小克引得WTA乱战升级 女子网坛或重新洗牌

2009年09月15日0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小克深情亲吻奖杯]
小克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海宁退役后的女子网坛,虽说群芳争艳是主旋律,但更多地是局限于大大小小的巡回赛中。而在大满贯的赛场上,威家姐妹并没有给其他球员们太多机会。从08年温网到09年的温网,大小威共拿下了10座冠亚军奖杯中的6座,仅仅是在她们最不擅长的红土场上丢掉了冠军。不过,在今年的法拉盛,大小威却在硬地大满贯上遭遇了滑铁卢,且姐妹俩均是遭一人手刃——退役两年后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

  库兹涅索娃在罗兰加洛斯的折桂更像是大小威统治大满贯期间的短暂花絮,红土场上踉踉跄跄相继出局的威家姐妹来到温网后立刻如鱼得水,连续第二年包揽冠亚军的强势表现再次彰显了她们在大满贯赛场上的统治力。尤其是握有11座大满贯冠军的小威,即使在巡回赛中输的一塌糊涂,即使迟迟无法夺回世界第一宝座,但一个个含金量十足的大满贯冠军奖杯已经证明了她仍是当今女子网坛的最强者。本届美网开赛前的硬地热身赛上,小威习惯性的不温不火,但这丝毫不影响其成为今年美网女单冠军的头号夺冠热门。至于屡战屡败的萨芬娜、持续低迷的塞尔维亚双姝等人,更像是法拉盛的配角。猜对了配角,却无法看透“跑龙套”的人,又有谁会想到持外卡参赛的小克能在法拉盛上演如此神奇?

  当今的女子网坛打法日趋简单,畸形的“暴力打法”愈演愈烈,这也是暴力女始祖级别的大小威在临近职业生涯末期的时候仍能焕发“第二春”的主要原因。毕竟,同为力量型的打法,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大小威具备更为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冷静的头脑,这一点在硬碰硬的对决中显得至关重要。不过在本届美网比赛中,大小威却均未能闯入决赛,不是她们状态不佳,亦不是幸运女神对强敌的眷顾,而是因为一位真正的对手出现了。当年就被称为技术与力量融合的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在今年毅然选择了复出,可仅仅重回职业赛场一个月的时间,小克便完成了有些天方夜谭的外卡神话,这又说明了什么?女子网坛实力的不堪,还是小克过人的网球天赋?

  笔者认为是小克先进的打法为她提供了创造奇迹的可能性,女子网坛在不停的发展,实力不俗的少女球员一拨接一拨,打法风格也愈加趋向男子化。但平心而论,WTA整体的技术打法却并未真正提高发展起来,甚至比起海宁、小克的时代还略有退步。自北美硬地系列赛中,小克复出首战便击败了双正双反力量型球员巴托丽,随后又接连击败了暴力少女球员的代表人物阿扎伦卡以及心理顽疾难除的“男性化打法”球员库兹涅索娃。比力量,身体条件不俗的小克丝毫不落下风;比技术,小克均衡的正反手以及出色的网前技术出类拔萃。所以,即使是离开职业赛场两年,能够真正给比利时人带来威胁的依旧是那些身经百战的老将。相形才能见拙,小克全面扎实灵活的技术风格愈加凸显如今WTA主流打法的单调。

  当然,不仅仅是小克的异军突起成功打乱了女子网坛的格局。经历了一个多赛季的洗礼后,几位非典型性少女球员的渐渐成熟同样不可忽视,丹麦少女沃兹尼亚奇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这位被称为“小辛吉斯”的90后少女球员在本届美网中展现了非常扎实的底线攻防实力,并且仍有不小的潜力可挖。而比赛作风颇具海宁风范的小将奥丁更是成为了美网女网当下炙手可热的新星。两位球员虽然在力量上与克雷巴诺娃、阿扎伦卡等年轻球员有差距,但出色的底线作战能力以及富有弹性的战术打法使得她们在对阵力量型球员时游刃有余,可谓前途无量。

  在如今竞争愈来愈激烈的女子网坛,大小威的统治堡垒不断被冲击,俄罗斯红粉的集团优势渐渐被蚕食。少女球员、中生代球员、实力犹存的老将联袂奉献了一出群芳混战的好戏。没有最乱,只有更乱,小克的强势回归为WTA注入了一股清泉,也将使得女子网坛的混战局面再次升级。(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