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华天创中国马术纪录 获世界马术运动会参赛资格

2009年09月15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顺亭) 继创造中国首位奥运会马术三项赛骑手、国际马联最年轻的四星级骑手等纪录后,中英混血儿华天昨天凌晨再次为中国马术增加了一项纪录,他成为了首位获得世界马术运动会资格的中国骑手。

  华天参加的比赛是在丘吉尔出生之地布莱南姆宫举行的一场国际马术三项赛三日赛,这一比赛是英国的一项传统赛事,也是英国最大最难的三日赛,同时也是明年世界马术运动会的资格赛。

在比赛中,华天和他的两匹坐骑“木兰”和“忽必烈”都获得了参赛资格。

  四星级三项赛骑手亚洲仅两位

  世界马术运动会将于明年9月底在美国肯塔基举行,共设场地障碍、盛装舞步、三项赛、马车等7个大项。世界马术运动会每4年举行一次,是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世界性马术运动会,在业内的地位堪比奥运会马术比赛。世界马术运动会参赛骑手需要事先获得参赛资格。而三项赛骑手要想参加这一世界大赛必须要在开赛两年前获得四星级骑手资格,同时在开赛前还要通过一次三星级一日赛和一次三星级三日赛。一个月前,华天已在英国举行的一场三星级一日赛中获得资格,此次又获得了三星级三日赛的资格,这意味着他正式获得了参加明年世界马术运动会的全部资格。

  在亚洲的马术三项赛骑手中,只有中国的华天和日本的一名骑手是四星级骑手,由于日本骑手至今尚未获得参赛资格,因此华天也就成了亚洲最早获得马术运动会参赛资格的三项赛骑手。

  明年携“步云天地”战亚运

  据悉,华天的两匹获得参赛资格的坐骑“木兰”和“忽必烈”的状态很好,但是他的另一匹坐骑“步云天地”由于受伤,预计已结束了本年度的比赛。不过据华天的父亲华山透露,由于国际马联规定四星级马不能参加一星级(广州亚运会马术三项赛属于一星级比赛)的比赛,因此华天已经初步决定明年带三星级的坐骑“步云天地”回广州参加亚运会。这匹名为“步云天地”的马正是以当初赞助华天参加奥运会的广州商人江逢灿先生企业命名的坐骑。

  除参赛外,华天还将迎来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阶段——大学生涯。此前,他已收到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入学通知书,将于本月26日入读该校的航空工程系,专业是战斗机的气动布局设计。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