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担任舜天预备队首任主帅 杨晨:初次执教要珍惜

2009年09月15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谁说江苏足球没人?上周与广州队的比赛,王扬用一记强有力的头球狠狠封住了这些人的嘴。而王扬可能并不知道,正是他帮助球队取得的胜利,让舜天俱乐部基本上保级成功。而球队赢得的后8轮时间,也将为舜天未来的新鲜血液提供机会,培养江苏本土人才也成为了俱乐部接下来的首要工作。

站在球队休息室走廊的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也第一时间将球队助教杨晨拉到身边,郑重向他宣布,舜天俱乐部将在9月15日正式成立预备队,而你就是第一任主教练。

  成立预备队想法由来已久

  早在半程联赛没有结束的时候,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和总经理张玉道就曾经对记者表示,预备队的事情,已经开始筹备。“舜天俱乐部一直在考虑把戈伟这样的好苗子培育起来,我们考虑把好苗子和在一线队暂时打不上比赛的球员,编成一支球队,就像国外俱乐部的预备队一样。让他们和一队训练、比赛、对抗、竞争。”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告诉记者。在主场拿下广州广药宣告保级基本成功的舜天俱乐部,也彻底将精力放在了预备队的建成上。在董事长龚建人与杨晨的那次谈话之后,预备队的建立更加板上钉钉。

  组建这支预备队除了给舜天增加后备力量之外,舜天俱乐部也有自己的打算,“我们的希望就是能有企业来给这支球队资助,给他们一些正规比赛锻炼的机会,比如时机成熟之后让他们参加乙级联赛,或者学习其他俱乐部,把自己的预备队放到中国香港或者新加坡联赛中锻炼,这样球队的发展才能良性循环。”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

  初定22人竞争不比一线队差

  舜天的这支预备队从下个月开始到年底有三个月的集训时间,而集训的人员主要从参加十一运会的队员中选拔,目前计划选拔14名球员,加上现在一队的8名队员,总人数在22人左右,如果这些队员中有一些达不到俱乐部要求的,也不排除从外地引进一些年轻的队员到这支队伍中。舜天组建预备队的第一任务,就是让年轻队员和本土队员多打比赛,不要因为久疏战阵而荒废了自身才能,并且通过比赛让他们都能向职业球员成功过渡。而其中的竞争也不会比一线队差。

  其实,国内的预备队是非常不健全的,这也是中国足球水平低下的一个重要原因。在欧洲各大联赛中,每个俱乐部每周通常会有两场重要的比赛(一周双赛则翻倍),其一是一线队比赛,其二就是预备队比赛。和一线队一样,预备队会在一线队比赛后一到两天里,与相同对手的预备队再进行一场真刀真枪的比赛。预备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是俱乐部中的希望之星,属于少壮派球员。针对国内预备队联赛不健全的情况,舜天俱乐部希望做新中超联赛第一个吃螃蟹的俱乐部,他们将在近阶段组建起预备队,对所有踢得上和踢不上的球员负责。这一次,舜天俱乐部能有这么大的决心,一是目前联赛成绩尚可,二是铁心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培养在舜天俱乐部踢上3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球员。“预备队是一线队的蓄水池,这些球队都是要在联赛中报名的,明年联赛我们要为50名球员报名,让他们都有机会和希望打中超联赛。”张玉道说。

  杨晨:第一次当主帅要珍惜

  杨晨挂帅这支预备队,对于这些年轻球员来说,应该是笔宝贵财富。因为杨晨在踢球时的辉煌,是国内其他球员无法达到的。而通过他的言传身教,对于那些年轻球员来说,更将受益匪浅。“这是我教练生涯第一次当主教练,对我来说算是一个挑战吧,毕竟刚刚加盟球队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俱乐部也对我非常的关照,上次在联赛紧张进行的时候让我出去参加学习班,所以我会争取把这支年轻的队伍带好。”杨晨很感谢俱乐部能将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他。

  新官上任,可杨晨的心里已经有了“一揽子”关于球队建设的计划,预备队的主要任务就是向一队输送好的球员,对于这支球队的建设以及发展,我已经有了自己的计划和想法,但这个需要跟教练组协商来决定,总之我将会全力地带好这支年轻的队伍。”杨晨说。其实对于杨晨来说,他的可选人才还是很多的,像刚刚入选U23国家队的门将刘君,以及全运队的孙可、吉翔、渠成、王翔等小将。不过,考虑到预备队会成为球员从专业走向职业的踏板,为了避免目前中国足球界不正当的竞争,总经理张玉道严肃表示,“俱乐部会督促教练组预备队的成材率,并且杜绝开后门走关系进入预备队的情况,一定不能让舜天的这支预备队停于表面文章。”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