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非一个人战斗 中国斯诺克复兴成良性循环

2009年09月15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双子星”夯实中国板块

  当丁俊晖无需再用一张稚嫩的面孔代表偌大的中国斯诺克时,他获得了巨大的解脱;当梁文博潇洒地连克四大冠军后,上海斯诺克公开赛更成为“中国板块”在这项欧洲古典运动中崛起的明证。

“北文博,南俊晖”,两位年轻人并肩前行,中国斯诺克的地平线更加宽广。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顾晨

  不再一个人战斗

  两年前,丁俊晖陷入低迷,排名赛接连失利,场外形象也屡遭诟病。当时就有人发出这样的预测:如果能有更多的“丁俊晖”冒出来,在成绩上赶超丁俊晖,那么中国斯诺克的这棵独苗才可能获得真正的成长和释放。现在看来,一切仿佛都在按照这条良性轨迹发展。

  梁文博在本届大师赛上的出色表现,成为他自己职业生涯乃至上海大师赛的“兴奋剂”。在资格赛轻松挑落吉尔伯特之后,这位俊朗的东北小伙在上海滩连挑四大高手——中国公开赛冠军艾伯顿,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卡特,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和英锦赛冠军墨菲,都成为梁文博的杆下败将。

  在过去两个月之内,梁文博面对世界前16的球员取得八胜一负的惊人战绩。这一系列的高质量胜利标志着粱文博正在登堂入室,真正成为同丁俊晖并肩的世界斯诺克一流球手。如同世界斯诺克主席罗德尼·沃克爵士所言,“梁,完全配得上大师称号!”当梁文博的世界排名超越丁俊晖的那一刻,他内心满溢自信,等待着更多属于他的时刻。

  这样的时刻同样也属于丁俊晖。如果说两年多前,人们把偌大的中国斯诺克全部架到他的肩膀上,那么如今随着梁文博的真正崛起,丁俊晖再也不会一个人战斗了。梁文博的“兴奋剂”,也便是丁俊晖的“催化剂”。即便是国内比赛,他都有了一个足以匹敌的对手,那种“拔剑四顾心茫然”的孤独正在散去,压力更能激发他内心深处强烈的好胜欲。这些都是因为了梁文博的出头。

  两年时光,小丁逐渐成长,他在上海大师赛场外的表现被媒体屡评高分。如果不是奥沙利文滴水不漏地“捡皮夹”,一场双星决战更能衬托出中国板块在斯诺克世界的崛起。

  >>> 斯诺克复兴之地

  良性循环

  已经形成

  两个月前,梁文博夺取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邀请赛的冠军,圈内资深人士任浩江感言:中国斯诺克产业已经形成良性循环。良性循环的发展局面正吸引着这项欧洲古典运动不断“东进”。在很多人看来,斯诺克运动的复兴之地,也许就在中国。

  以竞技实力而言,除了丁、梁双子星,两人身后还有田鹏飞为代表的一大批年轻球员,再加上傅家骏等人的衬托,中国军团至少已经可以和英伦力量站在同一个平台上了。随着优秀球员的不断涌现,世界斯诺克协会在中国的正式比赛从三年前的一项增加到现在的三站,而第四项中国赛事也正在筹备之中。

  水涨船高,国内陆续衍生出了多项斯诺克赛事。中国斯诺克运动迎来一次“爆发式”前进的条件已经具备,世界斯诺克协会计划再吹东风。减少赛时,适应电视转播需求的“六红球”比赛即将举行,世界斯诺克协准备在中国寻找这项改革的突破口。中国斯诺克必须走向世界,而世界更加需要中国。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