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男篮赴美训练归来 陈磊:外教训练受益匪浅

2009年09月15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舟

    搜狐体育讯 作者:叶舟

  刚刚结束了美国集训北京队,6名队员已经回到首钢。队员们正在倒时差,陈磊表示,此次美国之行给他带来了很多的帮助,美国的训练方法让他受益匪浅,但是训练是否有效,还需要比赛的检验。

北京队在CBA开赛之前有着美国集训的传统,今年已经是他们第三次赴美训练了。北京队每次都期望能从短短的美国训练中提高球队的技战术水平,但是他们的实力依然处于季后赛的边缘。2008年,北京队在美国练习了一个夏天,联赛中也仅仅得到了第九名,与季后赛失之交臂。

  对于今年的美国之行是否能给队员们带来质的变化,陈磊表示:“这次训练的重点是个人能力,包括体能训练、增强肌肉力量。同时也进行技术训练。前两次都是全队过去训练的,这次只有六个人过去训练。所以训练的重点不同,对于我个人来说,收获还是很多的。”此次北京队派的六名球员分别是解立彬、门维、张睿、陈世冬、王骁辉和陈磊。

  陈磊说美国教练有很多的办法来训练个人力量。他表示,经过了近2个月的训练,他体重减少了3公斤,但是肌肉质量却比以前好的多,对抗能力比以前要强很多。“有两名教练指导我们训练,3周的力量训练特别辛苦。美国教练在训练上确实办法多,辅助器材也多”陈磊说道。

  除了高强度的力量训练,纠正队员技术动作也是此次训练的重点之一。陈磊表示,有一名美国教练是专门辅导球员投篮的,而且对细节要求很严格。“训练内容包括投篮的手型,出手的力量,球的弧度。特别的细致。接受训练之后感觉投篮不一样了,命中率也有明显的提高。”陈磊说道。

  接受了一系列的训练,陈磊表示张睿他们三名年轻球员提高的幅度很大。所以他们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如何在比赛中运用了。“我们自己感觉提高了还是不行,还得接受比赛的检验。练是一回事,在比赛中怎么运用又是一回事。”陈磊说道。

  本次六名北京队员美国集训是上赛季助教蒙克利夫安排的,蒙克利夫在美国负责的是六名球员的防守技术已经抢篮板。陈磊介绍,防守训练的重点是协防,这对于球队整体防守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陈磊等队员经过调整之后,将进入备战全运会阶段。9月25日,他们还将前往韩国进行3场热身赛,对手是韩国KCC队和日本一支俱乐部。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陈磊信心满满,“热身赛是我最期待的,我们终于可以再比赛中检验训练的成果,我有信心接受比赛的检验。”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