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排声援女排同行 队员:我们不会幸灾乐祸

2009年09月15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蔡斌面色凝重
魏秋月力挺主帅
惠若琪情绪低落

  当中国女排遭遇一场史上最难看败局的时候,中国男排却在中国女排的福地——福建漳州基地,为半个月后开战的男排亚锦赛埋头苦练。“大家看了都不好受,毕竟男女排还是一家人。”男排小伙子们这么说。

  中泰之战被延后举行,等到结束时已是将近北京时间23点,已经过了男排规定的22点半熄灯时间,不过这一晚教练组网开一面,因为几乎所有队员都在关注着比赛直播。“关键还是心态没放平。”身为同行,他们感同身受,“本来一心只奔着日本队去拼的,没想到到最后根本没碰上,见着是泰国队,难免会有所放松。”

  队员们私下里说,女排回到北京肯定是面对铺天盖地的批评声浪,“不过不像外界想的那样,我们会因为她们失利就幸灾乐祸。”

  平心而论,中国男女排长期处于“阴盛阳衰”,以致于身为弱势群体的中国男排常常在女同胞面前有抬不起头之感,甚至当年陈忠和刚执教鞭的时候,还效仿国乒、曾表示女排不要与男排“内部解决”,直到后来队里出现了汤淼周苏红、王海川刘亚男两对模范情侣才作罢……

  “不管怎样,大家从事的都是排球事业,国家队都是息息相关的,我们当然希望她们能够打好。”队员们纷纷表示。中国男排即将于9月24日从厦门出发前往菲律宾征战亚锦赛,女排的意外落马并未带给他们额外压力,“女排对于亚洲比赛可能心态比较放松,但我们在亚洲比赛绝对不敢这样,我们是要去拼冠军的。”

  此外,男排队长沈琼还特地呼吁舆论要善待女排,“现在不是追究具体哪个人的责任的时候,真正喜欢女排的话就应该继续支持她们。即便我们作为内行,这种时候也很难说出问题究竟是出在哪儿,更何况是圈外人,不要动不动就喊下课,女排不顺利的时候更应该给予支持。”

  反思惊人惨败 队员力挺主帅

  原定于昨天14时50分到达首都国际机场的中国女排,由于航班晚点了一个多小时,直到将近17时才姗姗来迟。不同于此前失意于大奖赛总决赛之后的接机者寥寥,亚锦赛史无前例的惨败倒是引来了数十名记者苦苦等候。

  一时间,闪光灯、摄像机补灯更映衬出高妹们个个表情僵硬,比起前一晚站上亚军领奖台时的阴郁尴尬,并无多少缓解。“昨天输了比赛之后,蔡导什么都没跟我们说。”输球之后,队里的气氛是近乎凝固的压抑,回到酒店已是当地时间将近23点,队伍并未立即进行总结,而队员之间泪眼相对,只有各自睡去。

  回到北京,队伍破例放大家自由活动,毕竟今天上午的总结大会之后中国女排便要就地解散,急于回到地方队备战全运会的队员们基本上都在中午离队,只留下蔡斌继续在京总结,或许亦是闭门思过。

  然后从赛后到昨天,蔡斌在全队面前对于这场惨败只字不提,难免显得气氛微妙,不知是他对于队伍崩盘太过失望,还是给自己的压力太大而无从开口。但无论如何,此刻年轻的队员们还是坚定地站在教练一边。

  “我觉得蔡导还是非常优秀的一个教练,不论是我们的训练安排,还是所有的技战术分析,都是非常细致的,我觉得可能外界对于蔡导的了解没有我们深,我们更加了解蔡导是一个什么样的教练,我们相信他是非常出色的。”队长魏秋月为主帅辩解。

  主力二传魏秋月在决赛中的失常表现,令她在赛后罕见地失态痛哭,但队友们都证实,她的腰伤从半决赛前突然爆发,能够支撑完决赛已属不易。而队员们更承认,失利更多要归咎于全队的心态失衡,“各个环节都失灵了,打到后来我们自己都没法看了。”这场比赛还算正常发挥的副攻马蕴雯表示,“打不好我们自己肯定有责任,找什么客观原因也没用。”

  自由人张娴则希望外界不要再给队伍更多压力,“我觉得更多地需要大家给予时间和支持。”惨败之后,队员最可贵的还是未失信心,直面惨败,“我觉得面对困难是每个年轻队伍的必经之路,相信通过这种困难我们才能成长起来。”

    聚焦-排管中心:失利不是一人责任 没有更换蔡斌计划
    业内-陈忠和国骂回应女排输球 “居然输给泰国了!”
    对策-蔡斌:身高和心态成女排失冠祸首 或会召回老将
    复盘-蔡斌复盘亚锦赛:给我的时间太少 从没想过下课
    力挺-女排归国一脸羞愧无颜见父老 魏秋月挺蔡斌(图)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