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乔丹大嘴激怒拉塞尔 放言单挑飞人了解15年恩怨

2009年09月15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迈克尔·乔丹在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时泪流满面的照片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在擦干眼泪后,他却犯了一个错误,在接下来的演讲中翻起了“旧账”。

  这次乔丹在全美NBA名流都在场的情况下,重新又把前爵士小前锋拉塞尔“逼”其出山,以及如何在1998年NBA总决赛中把对方晃倒在地的经典一刻说了出来。
乔丹的这番言论让拉塞尔“受伤”不小。

  昨天,当拉塞尔从朋友那里听说自己又被乔丹“洗了脑壳”后十分愤怒,“我现在正式向他(乔丹)发出挑战,让我们在电视机前来次一对一吧。是的,我想让他出尽洋相。”

  回味经典激怒老对手

  乔丹与拉塞尔两人的恩怨可以追溯到1994年,正是当年还是NBA“菜鸟”的拉塞尔说的一句话,让首次宣布退役的乔丹又重返篮坛。乔丹说,当时自己还在打棒球,而爵士队那年正好在芝加哥训练,“其实我第一次退役时并没有复出的想法,但拉塞尔却走过来对我说:"你为什么要退役?你知道我能防住你的,只要你穿上球衣我就能做到这一点。"于是我在1995年选择复出,次年遭遇爵士时我对拉塞尔说:"还记得你在1994年说过什么吗?你说你能防住我,说能打败我,说你很乐意与我对抗?现在你有机会了。"”乔丹在入选名人堂的演讲中突然说出这段往事显然不合时宜,坐在台下的斯隆、约翰·斯托克顿听完都不住摇头。

  当年分别效力于公牛与爵士的乔丹和拉塞尔,因为位置正好对上(如上图),所以在赛场中经常都会擦出火花。最经典的当属1998年NBA总决赛中,乔丹晃倒拉塞尔后完成的最后一击。这段经典画面一直在网络与电视中反复播放,而拉塞尔也自然成为了NBA历史上最惨的“人肉背景”。对于这次伟大的绝杀,拉塞尔虽不服气,但也已释怀。“即使站在我的立场上,我也认为这是篮球史上最伟大的瞬间。乔丹无疑是伟大的,虽然裁判并没有将那个动作认作是犯规,不过我并不介意,我想裁判不予判罚可能也是因为这一球太伟大了吧。”拉塞尔笑着说道。拉塞尔还对自己当初向乔丹说那番话做了这样的解释,“当时乔丹对卡尔·马龙说,"这是你们队的菜鸟(指拉塞尔)吗?于是我就说了那些话。”

  拉塞尔邀乔丹单挑

  拉塞尔昨天在知道了乔丹在名人堂的演讲中,专门提到了自己还是挺高兴的,“我想正是我的挑战促使乔丹再度复出。你知道,乔丹喜欢所有的挑战。职业生涯中,他遇到那么多人,却在演讲中单单讲到我。”另外,今年38岁已经退役的拉塞尔依然每天坚持训练,并且自认为状态很好,“我真很想让乔丹在观众面前出尽洋相,我现在正式向他发出邀战书,他可以乘坐他的私人飞机来加利福尼亚找我,他是亿万富翁出得起这笔钱。另外,我们可以让马克·杰克逊来解说,让里奇蒙德来做裁判,然后来次一对一吧!”

  最后,嚣张的拉塞尔还不忘再挑衅一下乔丹,“如果你找不到电话,可以去找我们都认识的朋友,向他们要我的电话号码,我随时接受你的挑战。”不过直到现在,乔丹都还没有出面对此表态。已经46岁的乔丹也许还在思考自己是否还能像11年前那样,做出令拉塞尔以及全世界都惊讶的“最后一击”。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