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字费德勒-温网美网均失6连冠 总奖金超5000万

2009年09月15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搜狐体育讯 费德勒之前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未能在温网成就六连冠;而这一次在美网,六连冠再次与瑞士天王擦肩。2009年美网男单决赛,费德勒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鏖战五盘以总比分2-3不敌阿根廷红星波特罗,美网单打40连胜就此终结也无缘成就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个美网六连冠伟业。这是费德勒六届美网遭遇的首场单打败绩!下面搜狐体育通过数字盘点费德勒!

  1--费德勒虽然在09年美网男单决赛落败,不过瑞士天王继续稳坐世界第一王座;同时费德勒还进一步拉大了与NO.2纳达尔之间的积分差距。

  2--职业生涯至今,费德勒只在大满贯单打决赛上输过六次,分别是09年澳网、06-08年法网、08年温网,以及09年美网。其中前五场败绩,费德勒都是拜纳达尔一人所赐。而09年美网决赛则输给波特罗,阿根廷红星也成为大满贯单打决赛战胜费德勒第二人!

  3--继06和07年之后,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三次在同一年均跻身四大满贯单打决赛。之前两次,费德勒均问鼎其中三个冠军;而在09年费德勒在法网和温网夺冠,澳网和美网输球!

  6--这个数字似乎不是费德勒的幸运数字。08年温网男单决赛,费德勒鏖战五盘惜败纳达尔未能成就温网六连冠伟业;而09年美网男单决赛,费德勒不敌波特罗,与美网六连冠伟业擦肩。

  8--不敌波特罗一役是费德勒本赛季至今输掉的第8场单打比赛;同时瑞士天王职业生涯至今的落败场次为157场。截止目前,费德勒的单打冠军数量仍旧是61个,而09年的单打冠军是4个。

  11--输给波特罗,费德勒单打11连胜就此终结。而自从5月中旬马德里大师1000赛开始,费德勒只在单打赛事上输过两场比赛;除了09美网决赛不敌波特罗之外,另一场是罗杰斯杯四分之一决赛告负特松加。这意味着费德勒最近34场单打比赛取得32场胜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费德勒的奖金这么多!
即使费德勒没有取胜,他也已经书写传奇了!
希望天王再接再厉!

  14--费德勒在09年美网男单第三轮以总比分3-1战胜澳洲野兔休伊特!这场胜利是费德勒对休伊特的14连胜,同时也是瑞士天王职业生涯至今对阵某一选手最长连胜!

  15--虽然费德勒职业生涯第21次入围大满贯男单决赛,但瑞士天王未能在09年美网笑到最后。所以职业生涯至今,费德勒获得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数量仍旧是15个!

  40--鏖战五盘不敌波特罗,费德勒遭遇六年来在美网的首场单打败绩,这意味着费德勒在法拉盛公园的40连胜成为历史。这一连胜场次排在美网历史第二位,仅次于比尔-蒂尔登的42连胜。

  670--自从步入职业网坛至今,费德勒单打获胜场次达到670场位列现役首位,同时排在历史第10位!排在首位的是康纳斯(1234胜),而桑普拉斯则是762胜排在第七位。

  50000000--09年美网男单决赛虽然输球,但费德勒职业生涯至今的赛事总奖金额超过5000万美元。瑞士天王也成为网坛历史上赛事总奖金额超过5000万美元的第一人。(搜狐体育 可乐)

    现场-观众激动影响比赛 两名选手一同与裁判“理论”
    解析-失美网冠军曝最大顽疾 为何费德勒总为一发买单
    点评-三大社:瑞士天王迷失方向 波特罗令全世界震惊
    直击-颁奖现场:波特罗夺冠流泪 费德勒优雅面对失利
    专家-洪钢:费氏王朝开始走下坡路 他已完成所有使命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