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孙祥如同申花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2009年09月15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孙祥眼下的状况,其实正是整个申花队最真实的写照。

  用专业人士的眼光看,孙祥之所以表现平平,恰恰是因为他太想把球踢好了。因为太想把球踢好,孙祥不会原谅自己的每一次失误,而作为足球这个项目,要想在整整90分钟的时间里,没有出现任何纰漏,几乎是不可能的。

  然而现实却逼得孙祥只能去追求完美,因为他是国脚,因为他是“海归”,因为他是顶着“中国欧冠第一人”、以“外援”的身份回归申花的。别人可以出错,因为他们是本土球员,但孙祥却不可以。于是,一个恶性循环也就此出现:越想踢好,就越可能犯错;而一旦犯错,就会导致心态更加着急,由此带来的直接后果,便是表现的更加糟糕。一个最明显不过的证明便是,两年前的A3联赛中,出现在赛场上的孙祥,总是会面带着微笑。而这样发自内心的自信,带来的效果,便是对对手最有效的打击。

  其实,急躁,又何尝不是整个申花队眼下最大的问题呢?因为急躁,申花队在场上失去了对比赛控制的耐心,满眼所见的,是恨不得一棒子打死对手的简单粗暴;因为急躁,申花队员在场上的犯规次数大增,成了中超红黄牌的大户;因为急躁,发生了沪长之战后多人围攻主裁判的情况,导致申花遭遇前所未有的非战斗性减员。

  而在俱乐部层面,同样也没有逃脱急躁情绪的影响。作为中超争冠的一部分,对申花而言,炒作是必不可少的,在提升自身士气的同时,打击一下对手也无可厚非。但是,当球队的战斗力能否发挥出来,已经要依赖于炒作是否成功的时候,球队实力这个申花立足中超的根本,也确实到了需要好好审视一下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