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ATP官网:波特罗连胜三巨头 史上最高美网冠军

2009年09月15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4点,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球男单决赛在阿瑟-阿什球场压轴进行,6号种子德尔-波特罗鏖战五盘,最终以3-6/7-6(5)/4-6/7-6(4)/6-2险胜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便成功捧杯。这场比赛之后,ATP官网撰文进行了点评,现摘译如下。

  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终结了世界第一罗杰-费德勒在美网长达五年的统治,他以总比分3-2战胜了这个强大的对手。这是波特罗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也是费德勒六年来第一次在法拉盛输球,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3年美网第四轮,他被另一位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淘汰出局。

  临时世界排名第六的阿根廷人下周三将迎来自己的23岁生日,本届美网之后,他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五年轻的美网冠军,也以1米98的身高成为有史以来个头最高的美网冠军。上一个称霸美网的阿根廷人是维拉斯,后者在1977年成功夺冠,这使得波特罗成为其国内美网夺冠第二人。

  费德勒六次站在美网决赛的舞台上,六次的对手个个不同,今天的德尔-波特罗终于成功阻止了他。28岁的瑞士人已经21次站在大满贯决赛赛场上,而本届美网则是波特罗第14次出征大满贯,他和费德勒之前的六次对话中悉数告负,第七次终于笑到了最后。

  波特罗凭借半决赛中的出色表现,为自己赢得了站在决赛赛场的机会。那场半决赛中,他将一向顽强的纳达尔打的体无完肤,这本身就很罕见。今天,他又将费德勒斩落马下,继而成为本赛季唯一一位接连击败穆雷、纳达尔、费德勒的选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1米98,好高啊!
为这个阿根廷少年高兴!
网坛格局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阿根廷人带着非常出色状态来到本届美网,自从09年温网至今,他在大满贯赛场上仅输了一场比赛。北美硬地赛季中,他在蒙特利尔大师赛上击败罗迪克杀进决赛,因为体力关系不敌穆雷,凭借着北美赛季的出色表现,波特罗获得160万美元的美网冠军奖金之外,还获得了25万美元这一阶段的赛季奖金。

  重新计算排名之后,波特罗因为这2000的大满贯积分将重回世界第五的位置,去年他还是当赛季最年轻的Top10选手,当时他在各项比赛中取得23连胜,是穆雷终止了他连胜的势头。

  费德勒本来是冲着美网六连冠去的,他的目标是追平比尔-蒂尔登在1920-1925年保持的美网六连冠记录,这一次他没有成功。2008年的温网瑞士人本来有机会冲击温网六连冠,遗憾的是纳达尔决赛中胜出。

  另外,费德勒本赛季澳网中获得亚军,背靠背获得法网和温网冠军,这届美网打进决赛,他已经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第四次一年之内闯进四大满贯决赛,这样的记录同样令人称道。(搜狐体育 薛宁)

    现场-观众激动影响比赛 两名选手一同与裁判“理论”
    解析-失美网冠军曝最大顽疾 为何费德勒总为一发买单
    点评-三大社:瑞士天王迷失方向 波特罗令全世界震惊
    直击-颁奖现场:波特罗夺冠流泪 费德勒优雅面对失利
    专家-洪钢:费氏王朝开始走下坡路 他已完成所有使命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