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美网首个妈妈级冠军 家庭给小克力量(组图)

2009年09月15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网球:让人生更完整

  一年半之前,小克脑海中根本没有网球,只有残留的伤痛和关于轮椅的想象。

  选择退役,完全是出于健康和家庭的考虑,“我不想拄着拐杖参加婚礼”,另外,小克那时失去了对网球的兴趣。

  曾经的世界第一,甘愿褪下满身的光环,回归女人最朴实而幸福的一面——为人妻母。

  林奇给了她依靠,而佳达,奉献给她一个全新的领域。

  要不是那次偶然的邀请,小克会永远站在边缘,远远地欣赏这个她曾叱咤风云的天地。

  2008年初,小克生下女儿,相夫教子的生活让她乐此不疲。不久之后她接到了温网的邀请,组委会希望她能够和亨曼以及阿加西夫妇一起为温网顶篷揭幕贡献一场表演赛。正是这场比赛改变了小克的人生轨迹,她重新发现网球的乐趣,“现在一切都很好,为什么我不试试回来呢?”

  克里斯特尔斯选择了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WTA超级赛——西南财团赛作为自己复出的首站赛事,法国名将巴托丽、瑞士老将施奈德和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都成为她的拍下败将,只是在1/4决赛中,被萨芬娜搞定;首秀结束后,她又马不停蹄地奔赴多伦多参赛,这一次她又闯入1/8决赛,惜败于扬科维奇。

  此时的小克,状态不错,但她没有积分、没有排名,最后是凭借2005年美网冠军的身份,得到组委会颁发的一张外卡,才得以四年后重返法拉盛公园。

  现在来重温小克在美网得到的最后一分,看台上年幼的女儿,还在叫着“妈妈,妈妈”,小克深深吸了口气,挥拍发球,紧接着一个漂亮的网前高压球,比赛结束,小克跪倒在地。

  不要忘记这一刻,因为这是第一次,一个刚复出的外卡选手登上了大满贯冠军领奖台,同时,这也是一个母亲创造的奇迹。

  现在,26岁的比利时人更愿意重新梳理岁月给她的感悟:“现在,家庭和网球让我的人生更加完整。”

  真的没有词语能够形容这一切,我很高兴我回来了,自2005年后再度获得美网冠军,这让我很兴奋。实际上夺冠并不在我的计划之内,我只想依靠包括美网在内的三项比赛重新找回节奏,然后适应周围的环境,在这里我要感谢美国网球协会送给了我一张外卡让我回到这里。”

  ——小克也成为继1980年的考利后第一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妈妈级选手   
  当岁月改变脸庞,让脚步变缓,不要悲伤,请看看,那株热烈盛放的天堂鸟。

  在丈夫林奇眼里,新科美网女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就是那株耀目中带着宁静的天堂鸟;在少不更事的女儿佳达眼中,小克是疼她宠她爱护她的好妈妈;在小克眼中,丈夫和女儿是清新的空气、美好的阳光,但她还需要一些色彩。于是,她回来了,带着为人妻母的全新体验,回到全新的网球世界,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构成完整的人生。

  他

  丈夫林奇:

  陪伴天堂鸟绽放

  天堂鸟是一种花,绽放时绚烂如火。

  克里斯特尔斯和丈夫布莱恩·林奇的故事,从那一捧天堂鸟开始……

  比利时小镇布瑞风景如画,两个失意的人在这里不期而遇。

  那时,克里斯特尔斯和澳大利亚网球选手休伊特,在婚礼前5个月突然宣布分手,“没有婚礼、没有爱情,从此我俩不再属于对方”。小克的日记并没有说明分手原因,爱情之舟,行驶了四年,结果是永远无法靠岸。

  而曾效力于新泽西网队的林奇,刚成为比利时篮球联赛中的一名外援,他是一个被NBA和NBDL拒绝的失意人,漂流到异乡打工。

  就在某一天,经过丘比特刻意安排,小克和林奇,上演了一出宠物情缘:林奇和小克各有一只斗牛犬,林奇想给狗狗寻找姻缘,于是两人就在网络上交流起来,还约定为它们安排一次相亲。

  “布莱恩的眼睛很真诚,我相信他说的每一句话。”与休伊特分手后,姑娘与健美教练交往过,但与林奇相逢后,她才明白何谓“命中注定”。

  林奇也没想到,狗狗们的相亲,附带给自己送上一份大礼——生命的另一半。

  所有的伤心,已成云淡风轻,幸福和甜蜜,才是生活本身。

  小克说:“我知道我喜欢和谁在一起,就如同我知道我最喜欢的花是天堂鸟。”

  于是,林奇捧上一大束天堂鸟,而在这一季的夏日风暴里,最美丽的那支天堂鸟其实叫做“克里斯特尔斯”,清新又坚强地开在他面前。

  2007年7月,在布瑞的一家教堂,小克和林奇,在市长的见证下,携手今生,那一天,是小克今生最美的日子。

  两年之后,小克赢得美网,天堂鸟再次绽放了,她在第一时间,跑上看台拥吻住林奇。“如果没有他的支持,我的复出只能成为一厢情愿,要知道我又得为了比赛去旅行,住不同的酒店,可是他却愿意这样陪着我。”

  她

  女儿佳达:

  强大力量的源泉

  如果你无法理解一个母亲的力量,那么你肯定无法知道小克平静外表下蕴藏的潜力。

  一头金黄色的小鬈毛,每次跑进球场都蹦蹦跳跳的,偶尔还会在走上看台后,一屁股直接在走道的台阶上坐下,这个小公主就是克里斯特尔斯18个月大的女儿——佳达。

  伟大的英国长跑名将拉德克利夫曾经说过“做妈妈能让人更强大”,这一名言被小克再次证明。

  此次征战美网,小克全程都有女儿的陪伴,而佳达的懂事乖巧让人很吃惊。训练和比赛时,小家伙从来不吵闹,一个人在边上静静看着,累了就自个儿吃吃手指头。训练或比赛结束,小克会立即上前拥抱女儿,小佳达则会体贴地给妈妈一个亲吻。

  谈到女儿,克里斯特尔斯的脸上满溢着幸福的光彩。“做母亲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每次看到女儿冲着我笑,我就好像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母性是每个女人的天性,佳达才几个月大时,小克就在左手腕上,文上了爱女的名字;比赛间歇,她最喜欢说的就是育儿经,因此她和费德勒成了最佳聊友,费德勒抱怨找保姆的难处,而小克的观点是“佳达会走路之后就完全变成另一个人”,让天王张大眼睛无比期待;她更是会在一场高强度的比赛后回归一位称职的母亲,赶着去中央公园,享受与宝贝女儿的家庭时光。

  夺冠,女儿功不可没,“当我一抬眼看到看台的女儿时,那种美好的感觉,我从未有过,能感到前所未有的动力。”这或许才是小克夺冠的法宝。

  其实,小克不止一个孩子,退役之前,她通过一个慈善组织,资助了四名困难儿童,当时才22岁的她,非常骄傲地宣称——“现在,我有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了。”如今算上佳达,小克的子女还真是不少。

  梦回2005

  时光流转,不变的是那一份牵挂——法拉盛、克里斯特尔斯,就像两个久违的朋友,当她们时隔四年后再度相逢时,演绎的又是一曲“克氏天下”。

  四年前,小克正是好年华。她22岁,与海宁一起,撑起了“比利时双姝”抗衡“威氏家族”的风景,那时的世界女子网坛,生机勃勃,小克在2005年美网决赛之前,曾四次打入大满贯决赛,此次铩羽而归,就在这次,她毫无悬念地击败了法国贵妇皮尔斯,赢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法拉盛,是她的福地。

  四年后,小克历经沧桑。26岁的她在恋情、婚姻、爱女中走了一遭,她离开了网坛,把自己的重心全部转移到生活中去,可是心中永远无法抹去法拉盛那抹蓝,在2009年,她决定回来,就在自己喜欢的美网。时代在变,对手依旧,复出才一个月的小克,以一份淡定的情怀,七战闯关,笑到最后。这是她自己的第二个大满贯。

  小克的神奇,无非是建立在近四年来世界女子网坛的徘徊不前上。你甚至无法要求大小威把所有精力都投放在球场内,她们赢得太乏味了。发展到眼前,竟然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无冕世界一号(即没有赢得过大满贯的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天下大乱的格局下,新一代球手,还远远未赶上大小威和小克她们这一代选手。值得一提的是,小克的此次称霸,也是继2001年澳网的辛吉斯和2007年美网的海宁之后,第三位在一届大满贯中连续击败威氏姐妹的人。

  四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可以见证很多事情的变化,亦可以诠释一些生命中的永恒。也是2005年,小克夺冠后,看到了费德勒蝉联美网男单桂冠。这对奶妈奶爸今年在纽约相逢时,交谈的便是育儿经,小克用四年时间,从法拉盛到法拉盛,轮回间谱写着新的一页。而费德勒这几年来,似乎就是每年秋天来到这里,拿个奖杯为每年的大满贯之旅画个句号,今年,期待他历史性的六连冠时,我们也想重温2005年纽约的那个秋天!(阎建伟)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