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芝加哥因篮球之神而疯狂 乔丹足迹遍布整个风城

2009年09月15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芝加哥,因为乔丹而被众多篮球迷认识的城市。即便飞人离开这里已经多年,这里却依然弥漫着浓厚的乔丹气息,不仅仅是在联合中心球馆。甚至是在一条普通街道的角落,也有人能讲出当年乔丹的故事。我们在芝加哥地图上选取十个地方,说起乔丹,即便是冰冷的水泥建筑,也都不再沉默。

  芝加哥小威克街的下沉式地沟是这座城市无家可归者的聚集地,因为有一条输热管从这里经过。上世纪80年代的一个严冬,乔丹在电视里看到降温的天气预报,他立刻从自己家中搜集了一批衣物和生活用品,亲自送到这里。

  芝加哥到处都有这个人的影子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袁汉

  1 拉什街和迪维森街交界处

  刚到芝加哥,乔丹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熟悉这座城市,充斥着夜总会、酒吧和美女的拉什街是他时常流连的地方,与他做伴的公牛队友昆廷·戴利是这条夜店街的常客,也是他进入NBA生活的引路人之一。  

  2 西北纪念医院

  前公牛主帅道格·科林斯第一次见到乔丹,就是在这所医院的医生办公室里。乔丹那个赛季因脚伤缺阵64场,科林斯来这里劝说他安心养伤。科林斯告诉乔丹,他也受过同样的伤,治愈过程极其漫长,乔丹回答道:“你是你,我是我。”  

  3 欧姆尼酒店

  乔丹的战场并不仅仅是联合中心球馆,在欧姆尼酒店他包下了一间客房当作自己的办公室,走进这间房间他就变成了精明的商人。乔丹本来考虑过街对面的777大楼,但欧姆尼酒店宽敞的空间最终吸引了他。  

  4 BP加油站

  打完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乔丹带着两个侄儿在芝加哥骑着摩托到处乱逛,然后来到这里加油。乔丹的座驾是一辆昂贵的杜卡迪摩托,尽管他戴着摩托车头盔,但他的体形、身上的球衣和脚下的耐克鞋还是暴露了他的身份。  

  5 乔丹餐厅旧址

  曾经有无数球迷来到这里,一边吃着并无特色的食物,一边期盼着能跟餐厅老板见上一面。这里也曾是一些重大活动的举办场所,公牛每次夺冠后,乔丹的餐厅里都会有一场狂欢,他的父亲被谋杀后,球迷们在餐厅里堆满了鲜花。  

  6 下威克街

  这条街的下沉式地沟是芝加哥无家可归者的聚集地,因为有一条输热管从这里经过。上世纪80年代的一个严冬,乔丹在电视里看到降温的天气预报,他立刻从自己家中搜集了一批衣物和生活用品,亲自送到这里。  

  7 战士球场

  在战士球场拍的广告也许不是乔丹最著名的广告,但其中的内容确实使人震撼。面对镜头,乔丹神情凝重地谈起自己的一次次失败,导演斯派克·李把反差的手法用到了极致。事实上,乔丹走进一座美式足球场本身就是一种反差。  

  8 联合中心球馆

  这里被称作“乔丹修建的球馆”,事实也是如此。乔丹刚到公牛时,这支球队的主场还是老旧的芝加哥体育场。1991年公牛首次夺冠后,就开始筹建新球馆,以满足更多想到现场看乔丹打球的球迷。  

  9 芝加哥体育馆

  这座球馆有一个“三又二分之一入口”,就像《哈里·波特》中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般神奇。媒体、拉拉队、球员都从这个入口进入球馆,但是很少有人看见乔丹从这里进去过。后来还是乔丹自己揭开了谜底:他通常都会比所有人早到几个小时。  

  10 篮球健身馆

  在这里,乔丹打着另一种篮球,没有球迷、没有欢呼,只有他和一个篮球。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