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奶妈奶爸未能上演齐捧杯 求胜心切令费德勒折戟

2009年09月15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自留地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美网

    搜狐体育讯 在这场长达4小时6分钟的拉锯战中,费德勒两度领先,两度被德尔波特罗抢七扳平,并在最后一盘兵败如山倒,费德勒就这样输掉了原本可以续写神奇的决赛,与美网六连冠的纪录失之交臂。

  关键数据处劣势 天王求胜心切

  赛后美网官方网站的数据显示,在这场耗时4小时6分钟的较量中,双方各项数据都不相上下。如果说费天王13记ACE球是屡经沙场的大将风范,那么超出对手5次的11次双误则是求胜心切的必然体现。这也导致其在关键球的掌控中全面处于劣势,费天王全场得到22个破发点却只有5次完成破发,反观波特罗全场比赛共得到15个破发点,却同样5次破发成功。

  法网首次夺冠,追平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男单冠军纪录,成为历史上第六位全满贯男选手;温网夺冠,夺15个大满贯,重回世界第一宝座,此后费德勒的每一步都在书写新的传奇。费天王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在妈妈级选手小克夺冠后,大家曾希望美网出现奶妈奶爸齐捧杯的温馨一幕。不远万里将妻女带来赛场的费德勒对此也毫不掩饰,殊不知欲速则不达,如今费德勒只能痛饮被逆转的苦酒。

  以往赛场上颇具绅士风度的费天王,由于求胜心切,再加上对手施压,心态渐渐失去了平衡,当裁判做出一个明显违背常规切有利对手的判罚后,天王发怒了,爆粗口了。由于裁判没有关掉麦克风,费德勒的粗口被广而告之。

  初生牛犊不怕虎 波特罗书写新传奇

  法拉盛公园将成为德尔波特罗的福地,这位年仅21岁,身高将近两米的小将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便一举夺魁,成为“费氏神话”的终结者。

  这个神话的终结者其本身就是一部传奇。2005年他成为跻身世界前200最年轻的选手,2006年赛季结束时他刷新了跻身世界前100选手的最年轻纪录;2008年他在斯图加特公开赛、基茨比厄尔公开赛、洛杉矶公开赛、华盛顿公开赛中四次问鼎,随后代领阿根廷队闯入戴维斯杯决赛。

  2009年德尔波特罗更是有如神助,一度不声不响地爬到了个人最佳的世界第五位。在迈阿密大师赛中,他将纳达尔扫地出门堪称惊艳,同时也即迎来了对当今网坛四巨头(费德勒、纳达尔、穆雷、德约科维奇)的首场胜利。在本届美网比赛中,以力量著称的德尔波特罗在半决赛中3-0不费吹灰之力再次将纳达尔斩落马下,而决赛中更是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用两盘抢七的胜利击溃天王费德勒的心理防线。虽然在ACE球和双误数据上处于劣势,但是在一发成功率上却力压费天王,最高发球时速为每小时138千米。在网球赛场上经验诚可贵,但当日渐老迈的费德勒遇上年轻力壮并拥有娴熟的接发球和网前技术的德尔波特罗时,我们不得长叹一声——岁月不饶人啊。(搜狐体育 自留地)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